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根据得到的信息,教育部于今日(3月15日)公布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国家分数线,无论是报考全日制的考生,还是报考非全日制的考生,都可以来看自己是否过线。

小编经过整理,将学士学位类与专业学位类的国家线在此进行展示,请看:

▲学术学位类

2019考研国家线在哪查询 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

2019考研国家线在哪查询 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

根据了解到的信息,今年各专业的分数线,相比于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这对考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国家线公布之后,各个院校的分数线也许陆续公布了(34所自划线院校除外),届时考生可以到个院校官网上查询院校分数线。

调剂服务系统3月20日开启

根据“研招网”发布的信息,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20日正式开启,关闭日期为4月30日。如果考生通过国家分数线,但是没有达到一志愿的院校线或者复试没通过,那么就可以参与调剂了。

多个机会也是不错的

考研每年只有一次报考的机会,对于通过国家分数线的考生来说,没有被一志愿院校录取就放弃是很不甘心的,而调剂正好可以为考生带来再次参加复试的机会。

有些考生认为调剂的院校都是很差的,其实这说的太片面了。有些名校可能因为复试严格而导致招生名额有空缺,还有一些院校虽然综合实力稍差,但是单个专业很好,如果能调剂过去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