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我们可以发现今年34所985大学都提前公布了自己的考研复试分数线,这34所自主划线院校今年公布分数线的速度比往年相比要快了许多。根据这34所985大学所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我们可以看出许多专业的分数线“猛涨”。

34所大学高校分数线猛涨!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预测

今年各所985大学的考研复试分数线都有一定的上涨幅度,那么预测考研国家分数线很悬!

不少985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大学的工科线都上涨了10分,因此,对于今年报考工科类专业的考研生来说压力可真不低。但是考生们也有值得高兴的地方,就是虽然不少大学的工科线都有一定的涨分情况,但是南开大学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工科线反而是没有上涨反而下降了,这是考生们意料之外的事。

34所大学高校分数线猛涨!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预测

从国内34所985大学所公布的考研复试分数线,我们也可以看出对于经济、金融类专业今年的上涨幅度是最高的,比如天津大学的经济学科以及法律金融学科上涨了15分,工科分数线同样也是上涨10分,从整体来看,天津大学各学科专业都有一定的涨升幅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吉林大学2019年的考研复试分数线:

34所大学高校分数线猛涨!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预测

跟去年相比,吉林大学各个专业的分数线今年都有所上涨,包括经济学,农学管理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都上涨了5-10分,而对于相对较冷门的专业包括哲学类、历史学类专业今年的分数线就有所下降,下跌5分。而且跟学硕类相比,吉林大学专硕类的涨分幅度很高,几乎所有的专硕类都有5-10分的涨幅。

34所大学高校分数线猛涨!2019年考研国家线上涨多少预测

而面对的今年各所985高校的考研复试分数线猛涨的情况,也给考研生们造成了不少的压力,许多考研生预估即将所公布的考研国家分数线,表示自己希望不大,即使是服从考研调剂希望也会很渺茫。

考研的难度逐年提升,对于考研生而言压力可真不小,通过34所985大学目前所公布出来的考研复试基本分数线,我们基本上也可以预估到2019年考研国家分数线会有一定的上涨幅度,考研国家分数线即将在3月中旬向考生们公布,对于考研生而言,这个时候也必须要抓紧时间做好考研复试准备工作,并且要及时关注即将公布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做好专业调剂工作,最后祝愿广大考研生们能够在2019年考研当中取得完满的成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