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距离2019年考研国家线公布没多久了,估计最迟明日就公布了,根据往年考研国家线公布日期,基本上每年都会在3月15日之前公布,而今天已经三月十三了,因此明后两天非常有可能将会是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考生们需要特别关注这几天,方便大家搜集信息,做好复试以及调剂的准备工作。

那么2019年考研国家线有哪些专业可能会变化呢?根据考研报考人数、报考增加人数、试题难度、以及往年分数的高低来推测,2019年考研国家线可能会上涨的专业预计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医学这几个专业。因此,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要做好复试的准备。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这几个专业的考研分数本身就是考研国家线最高的几个专业之一,根据过去五年考研国家线的情况,这几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基本上都维持在330-360分之间,可以说复试分数线比其他的专业要高出好多。

第二,考研人数的变化。虽然考研增加的人数未必都是报考这几个专业的,但是在往届生当中报考文科类专业的人数是最多的,因为就业过复习等难度因素,往届生报考经济学、文学、教育学、管理学的学生人数比较多,因此今年这几个专业的考研国家线大概率也是要上涨的。

第三,试题难度的变化。2019年初英语个别题考生觉得有难度以外,其他科目基本上难度不大,从已经公布成绩的考生分数来看,考生大部分英语成绩都达到了50分以上,考研政治在60分以上的考生也非常的多,因此对于几乎所有的考生而言,考研国家线总分上涨的倾向非常明显,像经济学、文学这几个专业也将会上涨。

第四,从自主划线的34所高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来看,经济学、教育学、哲学、文学等专业都比往年上涨了5-30分左右,从侧面反映出今年考研的变化对考研国家线的影响。而影响更深的是考研的复试,大家都知道报考985大学的学生肯定是最多的,这些学生的分数是高于考研国家线的,因此当985大学考研复试结束后,就会有很多高分的学生选择调剂,这样就加重了那些第一志愿报考普通大学学生的压力,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考研国家线的比例。

虽然今天考研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小白也像大家一样焦急的等待了一天,但是正如我分析的那样,今年的经济学、学文、教育学、管理学等专业的考研国家线肯定会提高5分左右,因此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所以一定要在复试过程当中抓住机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