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俗话说,考场如战场,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截至目前为止,36所985高校考研复试分数线已经相继全部出炉。对于报考这些院校的同学,在看到分数线以后就可以决定自己下一步的走向了。不管是准备复试还是另做打算,都要抓紧时间做出下一步计划。

对于没有报考这部分院校的同学,对国家线的公布更是翘首以待。但是,根据历年来国家线公布的时间大多都在3月份中旬左右,如果根据这个时间来推算,估计在下周,今年的国家线就会正式发布。那么大家最关注的问题无疑就是,今年的国考线分数是会上升还是会有所下降,那么今天小新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今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变化趋势。

众所周知,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复试线号称“国家线的先锋号”。从历年来,36所自主划线院校分数线的变化趋势,以及国家线的变化趋势来看。这些自主划线院校的分数线涨幅情况和国家性的涨幅情况,基本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如果这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分数线普遍上涨,那么国家线也有很大的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而今年所公布的,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分数线里,大部分院校都出现了分数线上涨的情况,我们就以中南大学为例,来分析一下今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变化趋势。我们先来看一张图片,是2018年中南大学的复试分数线。我们可以从图片中看出,2018年,中南大学哲学专业分数线为300分,经济学分数为340分,其他专业的分数线也可以从图片中得到。

2019年考研国家线将上涨多少最新预测 34所院校考研复试线公布

然后我们再来对比一下,今年中南大学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情况,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相比于2018年的分数线,哲学专业上涨了20分,经济学上涨30分,其他专业均略有上涨。这样的涨幅并不只是少数,像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

2019年考研国家线将上涨多少最新预测 34所院校考研复试线公布

其实复试线的上涨有很多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报考人数和试题难度。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报考人数达到了290万,比2018年多出将近50万人次。而录取人数也并不会有太大的浮动,这样庞大的报考人数,无疑会加剧研究生考试的竞争,这样的竞争,也很有可能会导致国家线的上涨。但是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分数线浮动也不会太大,无论最终结果是什么,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