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摩拜单车荣获第20届中国专利最高奖 继iF奖、红点奖后问鼎国家最高专利奖

12月3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获悉,摩拜单车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同时,摩拜单车也通过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评审,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双奖同至,既是对摩拜单车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也表明摩拜单车在知识产权能力上再上一层楼,继续领跑共享单车行业。目前,摩拜单车已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内拥有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

摩拜单车旗下产品专利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之“外观设计优秀奖”。“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并颁奖,是国家最高的专利奖项。这次获奖也是摩拜单车继德国iF奖、红点奖之后再次斩获大奖。

同时,摩拜单车成功入选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评选的“2018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该奖项主要面向北京市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企业展开,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创新能力、技术先进性、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进行考评。摩拜入选,表明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

据悉,中国专利奖面向中国境内的所有企业,每年评选一次,自1989年至今已经举办二十届。评选标准包括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运用及保护措施和成效、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评选程序包括择优推荐、初审受理、专业评审、评审委员会复审等多个环节,竞争相当激烈。

摩拜单车自 2015 年 1 月成立以来,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号召,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在技术研发上不断革新,并积极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为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领跑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摩拜已经提交国内外专利申请50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250余件,其中,通过巴黎公约和PCT途径提交的海外专利申请超过80件,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内拥有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

摩拜单车荣获第20届中国专利最高奖 继iF奖、红点奖后问鼎国家最高专利奖

摩拜单车充分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市场竞争规则,同时也坚信自身科技创新的成果能够得到充分和有效的保护,反对行业中盲目跟风式的技术抄袭损害创新者的积极性,损害市场竞争秩序。当业内企业都能充分尊重知识产权规则时,才能更好的实现共享单车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