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陕西剖宫产女婴左腿股骨骨折,医院:不排除医生操作不当)

剖宫产女婴左腿股骨骨折 医院:不排除医生操作不当

34岁初为人父,还没来得及感受喜悦便被医生告知,孩子出生后左腿股骨骨折,经50多天治疗仍在恢复中,会不会给孩子腿部留下后遗症,陕西咸阳市泾阳县骆先生一家人忧心忡忡。

父亲:女儿一出生腿咋就断了?

骆先生妻子从怀孕起就一直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孕检,预产期为2017年10月18日。10月7日,他和妻子到该医院检查,医生告知要住院三天进行观察。10月11日,他们接到医院通知,需要进行剖宫产。当天中午,6.6斤重的女儿降生。

骆先生和妻子还没来得及高兴,便被医生告知,孩子左腿股骨骨折了。“女儿一出生腿咋就断了?”骆先生说,妻子一直按期进行孕检,怀孕期间一直小心翼翼,也并未摔倒过,孩子出生前妻子一直住医院里。且10月7日妻子做四维彩超时,孩子一切都正常,剖宫产如何造成孩子骨折,这让一家人百思不得其解。

骆先生说,他随后找到主刀医生进行询问,但对方含糊其辞,仅表示问题不大,会全力给孩子进行治疗。

骆先生说,他们见到孩子时孩子的左腿就一直耷拉着,不能动弹。他认为,孩子是在手术过程中出问题的,医院应该对此负责。

X光片:清晰显示孩子腿骨断裂

12月8日上午,记者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骆先生的妻女,孩子躺在病床上很安静,可以看到其左腿根部有轻微肿胀。

在骆先生提供的该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和影像检查报告中,均提及左腿股骨骨折的情况。骆先生还提供了5张10月11日至11月20日期间拍的X光片,上面均可以清晰看到孩子腿骨呈明显的断裂状。而骆先生妻子在10月7日所作的四维彩超上显示,孩子在母体内并无骨折等异常症状发生。

“希望医院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孩子的腿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骨折?孩子长大以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骆先生说。

医院:不排除医生操作不当

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试图联系主刀医生,但未果。在医院医疗工作部,对于孩子骨折的事情,一吴姓部长和纠纷办一杜姓主任表示知情。

对于孩子骨折原因,吴部长说他不干专业,具体技术问题也不一定能说清。“也可以很隐晦地说,操作过程中,与医生的操作手法有关系。也与小孩自身的大小、宫内体位有一定的关系。”吴部长表示,这件事发生也很正常,当然也不是好事,在医疗上属于不良事故。

“这件事发生有多种原因,也不排除我们操作不当原因、病人是否有病理性问题,这些都没有查,没有依据。”该医院纠纷办杜姓主任表示。

对于孩子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吴部长没有明确回应,但他说,不管怎么说,医院处理事情的态度是积极的。

医调委:已介入协调

据两位负责人介绍,目前骆先生的妻子住院已花了1.8万元,小孩花了5000元,从目前治疗情况来看,小孩已临床痊愈了。吴部长称解决这个纠纷,他们提出了三个途径:一、和家属协调;二、协商不了可通过咸阳市医调委协调;三、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据院方了解,目前家属委托代理人已向医院提了免除医疗费用、承担误工费、陪护费、赔偿精神损失费等5万元的赔偿诉求。但院方认为费用太高了。

针对此事,目前,咸阳市医调委已介入协调。该委一位周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和骆先生多次协调。他们也提出处理建议,退还入院缴纳的5000元住院费,随后花费的1.8万元,家属拿合疗保险报销,报多少是多少。

骆先生没有接受这样的调解,“希望医院给一个明确的说法,我就是要知道真相,还娃一个公道。”骆先生说,他最为担心的是:孩子能不能完全康复,走路会不会受影响,留下后遗症?要是留下了后遗症,责任该谁来承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