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9日上午10点02分,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一个女宝宝发出了生命中的第一声哭声,这是该医院地震后出生的第一个宝宝。

但是宝宝的爸爸却没有出现她的身边,爸爸去哪儿了?此刻,宝宝的爸爸正在九寨沟县的另一家医院内为地震的伤员做着手术,而且是连着3台。

这位坚守岗位,连孩子出生也没有顾上的医务工作者,叫左国平,是九寨沟县中藏医院的院长。

九寨沟震后首个宝宝诞生时,她爸爸正在手术台上救人

白天请假,晚上到岗,凌晨手术

“孩子就要出生了。”8月8日白天,工作结束后的左国平请了假,准备在孩子出生前好好照顾一下老婆,“预产期就在这几天。”

今年44岁的左国平对即将到来的小生命格外期待,这是他的第二个孩子,他的大儿子已经13岁了,能在这个年纪又添一个宝宝,他很珍惜也很感恩,“老婆怀孕以后我也一直在忙,这几天一定好好陪陪她,弥补一下。”

但是8日晚上,左国平的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打破了。地震发生后,他迅速作出了一定有伤员的初步判断,“请假不能作数了”,而且未来好几天自己可能都不能待在家里了。他和夫人李红霞商量后,将她送到了九寨沟县人民医院,而自己则回到了九寨沟县中藏医院的岗位上。

随着抢险救援的快速展开,伤员陆续运抵医院,作为医院骨科方面的带头人,左国平当仁不让的带领同事们迅速展开了救治。

一个个医疗方案很快出炉。“这两个伤员伤情很重,需要立刻手术,其中一位是两个部分骨折,手术要做两次。”9日凌晨2点40分,左国平走进了手术室,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上午11点。

此时,他的小公主已经出生快一个小时了。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