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江西:失业人员创业可享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新华社南昌7月21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激发创业热情,江西省明确,在省内新创办企业并领取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将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近日发布的《江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对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的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职工开展的转岗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其中的零就业家庭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将按培训时间给予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费补助。

同时,对刑满释放前一年内符合就业培训条件的罪犯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开展1至3个月就业技能培训且考核合格的,将按每人6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除化解过剩产能企业中的职工和失业人员外,在江西省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并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江西省内初次创办企业且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均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