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哭了!湖北女大学生替父还债,深陷校园贷,七口人在桥洞住了13年!)

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大家或许有所耳闻,近日,湖北已发布《通知》,叫停“校园贷”!而在十堰,有一位贫困女大学生,为了替父还债,不慎深陷“校园贷”,一家七口人在桥洞住了13年……

桥洞里的家

19日早上,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桂程君一行人和记者,来到女大学生李倩的“家”——十堰二堰桥下的一个桥洞。

在百二河二堰桥水泥护栏上有一个豁口,镶了一个长宽不到1米的金属框,金属框中间有两根钢条,中间留下约40厘米宽70厘米高的一个长方形缺口,这就是李倩家的门。

女大学生替父还债陷校园贷 七口人在桥洞住13年

要进入桥洞,必须猫着腰从缺口进入,身形稍微胖点的还钻不进去。钻过缺口,踩着悬空的供水管道,再跨到悬空的铁梯上,下到桥洞。

女大学生替父还债陷校园贷 七口人在桥洞住13年

桥洞是经过改造的,四面密不透风,仅靠一扇门进出,大白天不开灯也伸手不见五指。

桥洞面积约20平方米,闷热、潮湿。里面放了3张床、一张桌子,还有一个电视柜,剩余空间仅够单人出入。李倩一家七口,在这里已经生活了13年。一行人进入桥洞后,李倩的妈妈张英(化名),拿着毛巾将板凳擦了一遍又一遍,才让大家坐下。

患病的家人

今年51岁的张英在十堰太和医院做护工。

张英说,家里一共七口人,丈夫李奎(化名)今年49岁,平时主要在市区做一些装修活。他们有5个孩子。大女儿已出嫁,二女儿李倩现在湖北医药学院上学,三儿子在汉江师范学院上大三,四儿子在顾家岗上技校,五儿子马上要上初中。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因家里穷,李奎带着家人来到十堰打工,租住在柳林沟。2004年初,李奎找了几个工友,在东山苑接了一单装修工程。几个月后,活干完了,老板却跑了,为给工人发工资,李奎垫付了2万多元,再也无力支付房租。后听人说二堰桥下有个桥洞,之前住的人买房搬走了,李奎一家就把家安在这个桥洞里,这一住就是13年。

2016年10月,李奎装修房屋铺设水管时,感觉眼睛模糊,不管怎么努力就是看不清楚, 并留下工程隐患。

女大学生替父还债陷校园贷 七口人在桥洞住13年

后经检查,李奎患了严重的白内障,眼睛里还长了一个肉瘤,需要立即手术。后在郧阳区人民医院治疗后,眼睛有所好转,但欠下3万多元外债。

因之前留下的工程隐患造成房屋漏水,浸坏了地板,李奎不仅没拿到工程款,还要赔偿房主地板及其它装修材料。其间,工人、债主不停找李奎要债。每次周末回“家”,李倩就听到有人打电话向父亲要债。焦虑中,李奎的病情逐渐加重,以至于无法继续干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