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南首次向新疆派遣大学生志愿者

云南首次向新疆派遣大学生志愿者 将在西部热土奏响时代强音

图为志愿者出征仪式。 王艳龙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0日电(王艳龙)20日,2017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该省20多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启程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云南省首次向新疆派遣大学生志愿者。

今年,云南省共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4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新疆专项。他们经过报名、筛选、资格审查、体检等严格程序遴选。到达新疆以后,全体志愿者将接受系统培训,随后到新疆各地开展支教、法律援助、消防等14个服务项目工作。

“我们会认真、踏实工作。”志愿者代表李小飞称,志愿服务西部不仅仅是青年大学生的义务,也是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机遇。他们将在西部热土奏响时代强音,为新疆发展奉献青春。

“要用最积极的心态、最乐观的精神克服困难,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表示,希望此次参加新疆专项的志愿者把握时代主题,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新疆、为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全面融入基层,勤奋学习、转变角色,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增加才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珍惜成长机遇,增强才干,锤炼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服务新疆的实践中去,并展示好云南形象。(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