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记者阳建)15日,被创历史纪录洪峰穿洲而过的长沙橘子洲恢复开园。据记者从橘子洲景区管理处获悉,目前洲上设备设施以及景观质量已恢复到受灾前水平,15日开园当天游客量超过1.1万人次。

位于长沙市中心区湘江江心的橘子洲,因其独具特色的江心洲的美丽和厚重的人文文化沉积,成为举世闻名的旅游景点。受前一轮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沙遭遇了特大洪灾。3日凌晨零点12分,湘江长沙站水位上升到39.51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水位比1998年创下的39.18米历史记录高出0.33米。作为长沙重要地标的橘子洲,被洪水穿洲而过,水漫全洲,景区管理部门采取了紧急闭园等防汛抗洪措施。

随着洪水逐渐回落,橘子洲管理部门迅速启动清淤、清洗和消毒工作,清淤面积达1500余亩。据橘子洲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恢复开园前,观光小火车、洗手间、休息凉亭以及洲上的游览设施设备已基本恢复,达到了正常运营水平。目前,还有小部分被洪水浸泡过的草坪和植被正在铺植和更新。

作为全国首个江心洲地铁站——长沙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也经受住了这轮特大洪水的考验,与橘子洲景区同步对外开放。同时,橘子洲景区还发放了游客满意度问卷调查,收集游客对橘子洲灾后重建的建议与意见。据统计,恢复开园当天,共有1.1万名游客游览了洪水退却后的橘子洲。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