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她大笑一声竟“毁容”!罪魁祸首是…夏天,这东西天天用!)

炎炎夏日,酷暑高温

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

这条命需要空调来续!

但是,你知道吗?

空调千万不能这样吹!

否则就会出大事…

空调房里打了两天麻将

60岁的宋奶奶家住汉口,难得跟几个老友相聚,又因天气炎热,连续两天都和老伙伴们窝在麻将室里,边吹空调边搓麻将。

7月5日下午5点,连续输牌的宋奶奶好不容易糊了一盘“自摸”,大叫一声“糊了”倒牌,正在她兴奋地大笑时,坐在对面的老友却面带惊讶地看着她:“你的嘴巴怎么歪了?”

都是空调惹的祸!

吓坏的宋奶奶赶紧照镜子,发现自己右眼闭不上,嘴巴还往左边歪,面容变得很奇怪。

立即来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面瘫!

接诊专家称,由于麻将室内人员拥挤、不通风,空气污浊,长时间搓麻将,人处于紧张、激动、疲劳状态,易造成抵抗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加上贪凉吹空调,从而诱发了面瘫。

同时她提醒,虽然夏季天气日渐炎热,但使用空调还需适度,特别是中、老年人,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最好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吹空调方式不对,很多人深受其害!

案例一:

26岁的小蔡是一名快递员,一次下班回到家又累又热,便开着空调躺在床上休息。因为太累,小蔡迷迷糊糊睡着了。不料,次日一早起床,他照镜子一看,吓了一跳,脸完全变了模样。“当时右边半边脸完全‘垮掉’,眉毛、眼角和嘴都向下耷拉着,我吓出一身汗。”

小蔡说,喝水时,水直接从嘴角流下来,闭都闭不住。最后在东风总医院神经内科,被医生确诊为面神经炎,即面瘫。

案例二:

27岁的肖女士怀孕九个月,晚上睡觉时,她燥热难耐,就把空调开了一夜。结果,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她发现自己的嘴巴歪了,含不住水,左侧眼睛斜了闭不上,眼角还有眼泪。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后,被医生诊断为面瘫,原因是她晚上睡觉贪凉,吹空调导致的。

空调用错一身病!

老太打麻将太激动大笑却致面瘫 都是空调惹的祸

这个季节,空调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每天对着空调吹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因为不知道空调这10个秘密,消暑的同时竟惹来一堆毛病。

1、空调26℃最合适

人体有一定体温调节能力,但这个能力有极限,室内外温差过大很容易生病。

因此,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在8℃至10℃左右。夏天高温天气一般在35℃左右,所以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最合适的,不容易生病。同时,温度不是太低,空调也比较省电。

老太打麻将太激动大笑却致面瘫 都是空调惹的祸

2、最好装在1.7米处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如果空调装得过低,打开空调以后虽然很快就能凉快,但人会被吹得腰酸背痛。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戴自祝教授介绍,空调装到比头部略高的位置时,人的身体会处于最佳状态。所以,权衡起来,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3、桑拿天多开除湿功能

夏天,把空调模式从“制冷”调成“除湿”,不仅能让房子如冰箱般凉爽,还可以少花很多钱,对人体伤害也降到最低。

使用空调时,除湿和制冷都能达到降低室内温度的效果,但二者的用电量就相差太大了。

开启“除湿”模式时,室内吹风机将保持低速运行,压缩机也间断运作,如此不断地循环,使室温保持在设定的温度附近。

而“制冷”模式工作时,空调压缩机和吹风机会持续运作,直到室内温度达到低温后才会停机,所以更为耗电。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