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3Vbike共享单车宣布倒闭押金能退吗 共享单车倒闭退押金方法

哪家共享单车倒闭了

在悟空单车出局后的半个月,又一家共享单车3Vbike宣布“倒闭”,倒闭的原因在于大量单车被盗。任何行业都是二八定律。共享单车随着摩拜、ofo等企业的发展,行业竞争加剧,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单车企业倒闭。

第二家共享单车公司3Vbike倒闭。近日,共享单车品牌3Vbike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对外宣布,将从2017年6月21日起停止运营,没有退押金的用户,尽快申请退款。

公开资料显示,3Vbike由北京华尧迪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主打街桩式共享单车, 专注中国三线城市,此前已经在河北保定、廊坊、秦皇岛、北戴河、福建莆田投放车辆。3Vbike在声明表示,其倒闭的原因是大量单车被盗。

记者注意到,3Vbike仅上线4个月后便宣布倒闭,比第一家倒闭的共享单车品牌悟空单车的5个月运营时间还要短。

据《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约占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ofo近30%,而小蓝、酷骑等公司构成了第二梯队,共占约14%市场份额。分析认为,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市场逐渐成为摩拜、ofo两大巨头之争,小型共享单车企业正面临洗牌。

3Vbike共享单车宣布倒闭押金能退吗 共享单车倒闭退押金方法

共享单车倒闭押金能退吗

共享单车倒闭押金是可以退的,并且要尽快申请退押金。

第一种方法:微信退款。

第一步:在微信找到“ofo共享单车”公众号,并单击进去。然后再点击下方的“点我用车”,进入租车页面。

第二步:在租车页面点击左上角的头像,进入管理设置,再点击“我的钱包”

第三步:在我的钱包点击,“99元,退押金”再点击“押金退款”即可完成操作。押金1-3个工作日退回原支付单位(支付宝或微信等)

第二种方法:ofo共享单车app退款

第一步:打开APP。点击应用左上角的图标,如图,然后再点击“我的钱包”

第二步:在我的钱包点击,“99元,退押金”再点击“押金退款”即可完成操作。押金1-3个工作日退回原支付单位(支付宝或微信等)

3Vbike共享单车宣布倒闭押金能退吗 共享单车倒闭退押金方法

首家倒闭的共享单车是哪家

从诞生起就不断被看衰的共享单车,终于出了第一个退出市场的共享单车。

悟空单车是由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6月初,公司成立善后工作小组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对市场上留存的单车,公司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现已基本回收完毕。

悟空单车的停运恰好遇上摩拜完成了E轮融资,6亿美元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两者碰在一起不禁让人唏嘘,在盲目的“烧钱大战”中,终于有人撑不住了,而它没能经营下去,还不只有没钱一个理由。

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在接受采访时称,摩拜、ofo都是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而悟空单车合作的小厂商,品质这块不能保证,在损坏车辆上占比也更多。

不同于摩拜ofo背后金主的财大气粗,悟空单车项目自身没有盈利,就很难说服合伙人,原本计划通过农村包围城市来撬动共享单车市场,因没有盈利而断了进一步的资金来源。

据了解,悟空单车在今年初投入运营,前后共投放了1200辆单车,这批单车由于成本控制的原因,全都用的传统机械锁。令人无语的是,其中90%的单车都已经找不回了。

创始人雷厚义透露,总共亏了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