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铁”,披着黑科技外衣的理财骗局!被警方一锅端

北京警方2日发布消息称,“巴铁”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警方已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通报,针对有投资人举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度重视,依法立案侦查,积极开展调查取证工作。2017年6月28日、29日、30日,警方先后将白某某(男,47岁,河北省邢台市人)等3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开展审查取证、追缴涉案资产等工作。警方提示投资人尽快到合同签署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办案和调查取证工作。

北京警方表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将适时予以通报,警方将依法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新华社)

巴铁项目停摆 巴铁涉嫌非法集资 警方抓获32名嫌疑人

资料图

延伸阅读

“巴铁”

的金融骗局

2016年8月2日,巴铁1号试验车,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始启动综合试验。

消息一出,举国关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被巴铁刷屏。众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巴铁”,未来穿行于城市主干道路面上空的新型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

载客量是普通公交的几十倍,且与汽车互不干扰。

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并且采用电力驱动,节能环保。同时,造价低耗时少,还能带动GDP,创造就业机会。

巴铁项目停摆 巴铁涉嫌非法集资 警方抓获32名嫌疑人

资料图

但巴铁被追捧的真正原因,不仅是大家受够了交通拥堵,迫切想要改变现状。

更多的还是“爱国心”。

中国制造从最初的简单模仿,到现在的自主创新,已经走向世界。

引领世界的巴铁,直接地激发了我们的自豪感。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不到俩月,巴铁就已经销声匿迹。

只因有人揭穿,巴铁,不过是一场伪装的金融骗局。

所谓的综合试验,只是单方面吸引投资的噱头,地方政府根本就不知情。

更有人指出,“巴铁”项目的背后是一个做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华赢凯来”在运作。

将巴铁炒火,然后售捆绑了“巴铁”项目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且号称,100万元起投,年化收益率12%,“华赢凯来”玩的好套路,借此集资。

有意思的是,巴铁,这项被誉为“中国原创”的伟大发明,“国家重大战略新兴产业”,即将上马的项目,国家专利局官网显示的却是,“立体快巴”专利还处于“等待实审请求”字样。

这意味着,这项吹了六年,被用来融资了两次的所谓专利,还仅只是自说自话而已。

对于创新,对于新生事物。

我们应给予充分的信任和发展空间。

即使,巴铁这次试跑,“因各种意外,调试了4个多小时”,最终只是“直线小跑了300米”。

可惜,现在,骗局被揭穿。

巴铁项目停摆 巴铁涉嫌非法集资 警方抓获32名嫌疑人

资料图

2017年5月20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华赢凯来公布了最新公告,自去年8月份发生兑付危机以来,华赢集团首次发布具体兑付方案,然而让投资人大跌眼镜的是,此次竟只兑付1%。

作为吃瓜群众,看看热闹就好。

对于4万投资人而言,最关心的还是,能否追回债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