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重庆晚报讯 今年29岁的任小梅(化名)5月底再次来到重庆寻找失散23年的父亲,在长寿区警方的帮助下,她终于见到了自己63岁的父亲唐万树(化名)。

任小梅6岁时与妈妈走失,后来,她被安徽的养父母收养。这几年中,她曾4次来到重庆寻找亲生父母,但都无功而返。

今年,她再次来到重庆,一边打工一边寻亲。5月底,她找到长寿区警方,询问记忆中依稀记得的儿时住地Li Ping(李坪)村,小学校旁边有座小桥,小桥边上有个小卖部。在民警的帮助下,任小梅终于找到了分离20多年的父亲。

因为女儿的丢失,唐万树的妻子也没有回家,他的家庭彻底破灭,自己孤独地生活了20多年,前两年才和比他大7岁的一名老太太结婚。

当唐大爷赶到派出所时,有些不敢认眼前的女儿,而任小梅却一眼认出了这个老头,就是她朝思暮想的父亲。民警拉着两人的手,和他们一起坐在椅子上,让他们慢慢聊天,聊女儿小时候的事情,聊走失那天的情况。最终确认眼前女子就是自己失散20多年的女儿时,老唐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唐大爷说,20多年前,老婆带着女儿回垫江娘家,谁知却一去不复返,从此再也没有消息。任小梅描述,她当时和妈妈一起回外婆家,在一个镇上买东西时和妈妈走散,后来被送到安徽,被一对好心夫妇收养。

目前任小梅已经返回重庆沙坪坝上班,尽管她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唐大爷说,她已经承诺,会每个月给父亲买烟买酒。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