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西横县:男子劫持前女友 与武警对峙7小时(3)

在劫持过程中,曾某多次向雷女士重复一句话:“我那么爱你,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她回答:“两个人不合适就分手了。”

但曾某置之不理,继续追问“为什么要分手”,情绪也越来越激动,一会儿大笑一会儿大哭,还把雷女士手机砸烂在地上,并多次扬言要跟她同归于尽。

3、谈判7小时未果 武警夺刀救人质

记者了解到,在解救人质过程中,横县公安局派遣多名民警跟犯罪嫌疑人曾某进行谈判,其中还调来湖南籍的民警用家乡话劝说曾某,结果也无济于事。

当晚10时28分,横县公安局办公室负责人打电话给武警南宁市支队横县中队请求协助处置。

广西横县:男子劫持前女友 与武警对峙7小时(3)

横县中队中队长曲磊对记者说,当晚10时45分,他率应急班6人,携带枪支弹药,赶到横州国际大酒店,看见曾某用刀顶住人质脖子,站在21楼通道靠窗边。

由于灯光昏暗,不利于解救人质。当他们距曾某七八米远时,曾某威胁道:“你们再往前走一步,活人就变成死人了!”

广西横县:男子劫持前女友 与武警对峙7小时(3)

▲男子劫持女子到上图所示酒店(画红线为事发楼层)。

情况危急,武警官兵初步勘察地形后,立即展开兵力部署。曲磊中队长带领两名兵力,从20楼平台利用攀登梯攀登至21楼窗口,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士官梁家广带领两名兵力,封锁21楼主要通道。根据现场态势,随时可以果断采取对策。

在劫持过程中,曾某要求提供食物、矿泉水和香烟,都得到了满足,但他一直很警惕,矿泉水一定要未开盖的,香烟要新买的,还要民警先抽一根,然后将用脚踢到他面前,再叫人质捡起来后拿给他。21楼通道没有空调,热得汗流浃背,他要求提供湿毛巾,警方也提供给他。

4日凌晨1时30分,武警南宁市支队崔洪玮政委、黄世同副支队长,率前指、特勤排20名兵力,携带枪支和子弹从支队机关赶到现场,同横县公安局召开联指会议,研究部署人质解救方案。凌晨3时,根据联指会议,特勤排11名兵力担负核心区封控,7名兵力担负突击任务。

在警方与曾某谈判未果后,决定选派武警特战队员便衣近身突袭。

凌晨3时38分,突击组武警战士梁家广趁曾某低头看手机时,从七八米开外冲上去一脚将曾某踹到墙角,其他武警战士和公安特警迅速冲上去夺下匕首,大家合力制服曾某后移交公安机关。

广西横县:男子劫持前女友 与武警对峙7小时(3)

广西横县:男子劫持前女友 与武警对峙7小时(3)

目前,公安机关仍在对此案作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