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关于“中国留学生说美国空气又甜又鲜”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这位来自昆明的中国留学生称,她当时在国内每当出门都不得不戴口罩。对此,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发声:这个锅我们不背。

身处当下的和平盛世当中,我们可能对于爱国的情怀感受是越来越淡薄了,毕竟时刻在小家和大家当中,都能够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关怀,但是对于不少的留学生来说,一个人飘扬在外,对于小家和大家的思念,这样的情愫在一个人的时候,愈加的明显。对于海外的游子来,能够早日的回归到祖国的怀抱,回归到家庭的温暖,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可是有些“乐不思蜀”的留学生,忘记了自己身为华夏儿女的职责,在外“污蔑”祖国的行为,让人发指。

近日,据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马里兰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上,一位中国留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演讲,这位来自昆明的同学在演讲中说,她当时在国内每当出门都不得不戴口罩,来了美国这边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鲜空气。这样的“妄自菲薄”真的好吗?难道对于国内来说生活的十多亿的人们来说,都需要逃离到美国吗?当然这样的一段长达8分16秒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吐槽,对于这样的留学生我们不认可,当然对于他口中我国的空气也是不认可的。

“有压迫就得有反抗”,针对广大网友因为视频产生的对昆明空气质量的质疑,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对于云南省的旅游业来说,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负面新闻的抨击之后,令不少人对云南的旅游产生了看法,但是在云南省省长亲自立下“军令状”之后,再不断的努力之下,也是得到了改观。同时在云南省昆明市,这地方是出名的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而且通过空气质量的检测,在昆明优良天数比例达100%。对于这样的情况之下,还有人质疑昆明的空气,不是自己人黑自己人,难道他还敢“北上”?

造作之人毕竟是心怀不轨,对于留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似乎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无论是家庭给予多大的金钱资助,还是国家对于留学政策的开放支持,这都不能够成为留学生忘记自己是黄种人的事实。爱国不仅仅是停留在嘴边,还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现,不要妄自菲薄的觉得其他国家的什么东西都好,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发展之后,我们只有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才是真正的康庄大道,不仅仅是说给这位质疑家乡空气的留学生听的,更多的还是希望广大的留学生们能够听到,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自己还是一名中国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