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慎入!女工头发被卷进滚轴 整个头皮瞬间被撕裂

5月8日上午7点半左右,金华一家塑料厂内,发生了一起离奇的意外,事发当时有东西掉在了地上,正在机器旁操作的冲床女工杨女士弯身下去捡东西,这头发正好在滚轴的边上,于是瞬间被卷了进去。

杨女士的丈夫事后表示,当时有东西掉在了地上,妻子弯下身去捡,头发正好在滚轴的边上,瞬间被卷了进去,“我赶到的时候她神志还清楚的。”他说,由于创面太大手术难度太高,和当地医生商量后,决定转诊杭州大医院。

慎入!女工头发被卷进滚轴 整个头皮瞬间被撕裂

陪同杨女士一起到杭州治疗的丈夫和事发工厂负责人回忆,杨女士在路上慢慢出现神志不清的状况,而且两次起身想要呕吐。“出现这样的症状可能是失血过多导致的,幸好高速公路一路过来畅通无阻,两个多小时后,急救车就抵达杭州。”杨女士抵达树兰医院急诊时,是中午12点多。

杨女士一到医院,手外科黎斌副主任医师和黄小华医生立即争分夺秒,为患者进行手术前的检查、会诊,并根据患者的受伤情况设计手术方案。

“患者头部沿眉下缘、左耳朵上方以及右耳朵大部分,至后颈部下端全层头皮完全撕脱,挫伤严重,而且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需要紧急手术。”黎斌告诉记者,手术关键是头颅两侧的血管吻合。另外,还要将脱落的头皮固定住,所以除了头皮撕裂部位的外部缝合,还需要在头皮下层与组织进行内缝合,缝合的位置也有讲究,不能缝得太密,也不能空太多。

整个手术持续了约8个小时,前天晚上10点多手术结束,病人被转入重症监护室,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

黎斌副主任医师提醒:“在工厂工作的女性一定要将头发包裹好,这类意外事件发生后,往往后果都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