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据安徽商报消息 媒体4月12日报道了合肥9岁男童失联一天后,在合肥市当涂支路某工地一窨井内身亡的悲剧。最近,此事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施工方最终赔偿130万元,男童家长与施工方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事发地点是当涂支路附近道排工程施工现场,9岁的小周(化名)放学时恰好经过此处,从一处仅有木板遮盖的窨井跌落,不幸的是,男童掉入下水道时间过久,已经窒息死亡。遗体打捞上来后,孩子的家属无法接受,认为孩子可能是被害。

辖区政府、公安机关迅速介入调查。据了解,事故路段原本封闭进行道排工程施工,附近有一所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觉得工地封闭不方便,为了抄近路,人为破坏了封闭设施,使得原本封闭的路段可以通行。从视频监控录像中,警方发现事发当日下雨,路面湿滑,小周放学后独自穿过该施工现场,在路过涉案窨井时,掉落窨井中。警方认定这是意外事故。

多日后,死者家属才逐渐接受了孩子是意外死亡的事实。但是,孩子父母认为工地安全措施隐患导致孩子意外身亡,要求赔偿300万。

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施工方与孩子父母陷入调解僵局。包河区法院民一庭庭长邱成霞是此次调解委员会成员,邱成霞通过法律规定的阐释,给孩子父母提出合理赔偿范围的中肯建议。另一方面,调委会成员也给施工单位做调解工作,不断将双方的分歧缩小。

最终,双方确定赔偿数额为130万元,随后签了调解协议。包河区法院还在现场对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出具法律文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