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移动支付震惊日本网友 看看日本网友怎么说?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无现金社会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互联网时代,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了脱颖而出的焦点,中国移动支付水平震惊欧美和日本网友,据一份调查显示,全球6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使用移动支付,而在中国比率高达88%,中国正在构造一个“无现金社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成为全球性话题。

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第三方移动支付让中国的移动支付水平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准,远远超过了美国和日本,在中国,你甚至可以做到完全不带现金,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解决吃穿住行所有问题。

最近,一篇名为《中国的非现金社会飞速发展已超乎想象》的文章就在日本著名论坛2ch受到众多日本网友热议,中国移动支付水平令日本网友感到吃惊,连连惊叹日本已经是落后国家了。

来看看一些日本网友的评论:

中国移动支付震惊日本网友 看看日本网友怎么说?

例如在中国的便利店,现金支付只占11%

中国移动支付震惊日本网友 看看日本网友怎么说?

又或者是路边小吃摊,支付二维码却是标配。

中国移动支付震惊日本网友 看看日本网友怎么说?

更令人震惊的是,不会挂二维码,连要饭都不配……

甚至有一些有趣的日本网友卑微的表示:“会不会中国人在来日本旅行之前,会被提醒‘日本很落后,所以要带现金以免碰到麻烦’?”

还有网友担心:“感觉中国人会说用现金又脏又不方便,从而看不起野蛮的日本人。”

事实上,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确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就已经达到5.5万亿美元。

众所周知,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占据了龙头大哥地位,霸占了九成市场份额,仅留下一成让小米、华为、三星、苹果等去竞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移动支付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