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天价公务员面试培训:1小时收2580元 考生比高三苦

公务员培训机构打出的广告 现代快报记者 赵杰 摄

现代快报讯 5天5晚15800元,10天9晚19800元,16天15晚39800元……这是要去迪拜度假?还是要坐轮渡游欧洲?都不是!这些都是南京一些公考培训机构面试培训班的价格。节后的第一个双休日(5月6日、7日),江苏省公务员录用面试将举行。考生们为了能顺利捧上金饭碗,五一也没休息,拼了;公考培训机构抓住考生们急切的心理,设计出各种培训班类型,也是拼了。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更是出现了一种“一对一”的小时培训班,1小时最高收费达2580块。

8万8的培训费

只收笔试第一名

“状元班”“夺魁班”“大师班”“无忧班”“一对一班”……这些名字一个比一个听着激动,价格方面也是一家更比一家强。

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看到,不签协议的班比较便宜,最便宜的 “夺魁班”,3天3晚3280元,考不过不退款。而如果报了协议班,考生就算考不中,也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退款。据介绍,协议班的费用都在万元以上,5天5晚的“无忧协议班”15800元,10天9晚的“大师协议班”19800元,16天15晚的“状元协议班”39800元……

“我已经工作了,单位也不太好请假,该报哪种呢?”大多数培训班采取的都是超过一个星期的全封闭式集训,急坏了不少在职考生。某公考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向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介绍:“我们专门为在职人员推出了‘一对一私人定制班’,按课时收费,18小时21800元,36小时35800元,48小时56800元,考不过会退一部分费用。”

还有培训机构推出了8万8的天价“专家特训班”。虽然承诺考不过费用全退,但由于该班只接受笔试第一名,而且价格昂贵,报名的人寥寥无几。

“一对一”按小时收费

1小时最高2580元

今年,不少机构纷纷新开了按小时收费的“一对一班”。南京某培训机构表示,他们的“一对一班”1小时收费600-900元,9小时起报。

另一家机构则表示,“我们按照老师的水平不同,分成680、980、1280、2580元四种价格,6小时起报”,考生报这种“一对一班”一般都是报18小时。与“私人定制班”不同的是,这种“一对一班”并非“协议班”,考不中也不退款。前来报名打听费用的考生不禁直咂嘴,“太贵了!我以前跟专业教授学钢琴也就400块一小时。这个班一小时要收2580块,学一天就将近2万了。”

这种按小时收费的天价班,效果好么?“公务员面试通常是8人一组。我更建议考生报多人全封闭的班,这样的练习更加接近面试的环境气氛。尤其是今年还新增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新面试方式。”某家培训机构的人员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