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涛 陈晗) 都说“养儿防老”,胶州男子张某为了逃避赡养老母亲的义务,竟然和妻子假离婚,自己“净身出户”。张某的母亲一怒之下将儿子告上法庭,最终胶州法院判决张某每月必须给母亲300元的赡养费。

窦老太家住胶州市胶东街道某村,因村庄在新机场拆迁范围内,就房屋拆迁和土地征迁问题,窦老太与儿子、儿媳之间存在分歧,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自此两家断了联系。窦老太认为,自己早年丧偶,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养育3个子女长大成家。如今她疾病缠身,到了最需要儿女照顾的时候,希望子女们能给她一点赡养费,两个女儿都答应了,唯独长子张某以他是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青年”为由拒付赡养费。老人一气之下将长子告上法庭,称张某为了不养老和媳妇假离婚,要求张某按时交付赡养费。

胶州市法院调查后发现,张某与妻子离婚的时机“恰到好处”,张某在母亲起诉他的前一个月“刚好”和妻子协议离婚。张某把拆迁款买的房子、汽车等所有财产都给了妻子,每月2200元收入中还要支付子女抚养费2000元。张某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拒不承担赡养义务,法院从这些异常的信息分析,这完全是张某为躲避赡养义务而上演的一场假离婚。

为挽回母子间的亲情,胶州市法院进行了调解。经了解,窦老太其实“不差钱”,账户上有拆迁补偿款49万余元,起诉儿子只是为了争口气。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老人不愿再难为儿子,主动将赡养费从每月1300元降低到300元,张某也承认了错误,表示以后多去母亲身边尽孝,双方最后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