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男子右手被铁锤砸中,鲜血直流。目击者供图

男子右手被铁锤砸中,鲜血直流。目击者供图

锤子是工人高空作业时不慎掉落,只差一点砸中男子头部

新快报讯 记者彭程报道 12日中午,广州荔湾区一小区入口处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故。一名男子骑车经过门口时,竟被一个从天而降的铁锤砸中手背,导致骨折。小区物管表示是高层一业主没有报备装修,工人施工时掉了工具致使意外发生。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肇事者也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治疗费用。

事发现场位于荔湾区南岸路荔港南湾小区。附近水果店店主谢小姐说,12日中午,她正在店内整理水果,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叫,出去一看,只见一名男子受伤倒在地上,右手手背鲜血直流,旁边还有一把长约30厘米的铁锤。“他自己都愣了一会,才知道自己是被一个从天而降的铁锤砸伤的。”另一名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十分惊险,“(铁锤)只差十厘米就砸到伤者头上了,那样就真出事了。”陈先生说,跟着铁锤一起掉下来的,还有少量装修材料。

究竟是谁从高空扔铁锤下来呢?有街坊告诉记者,事发之后,楼上23层的业主和装修工人一起下来,并主动承认这个伤人的铁锤是他们不小心掉的。随后,小区物管和警方也来到现场处置。

据小区物管李先生介绍,经调查,原来该业主当时在更换阳台护栏和隐形防盗网,因为失误,工人手一松,锤子就从23楼直接掉了下来。“伤者及时被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是手部骨折,幸无生命危险。”李先生说,事后,伤者家属和肇事者都去了派出所录口供,肇事者表示愿意承担一切治疗费用。

此外,物管方面还表示,该业主在施工前并未向管理处报备,“我们这边每个施工装修都要报备,如果涉及高空危险作业都会有围蔽措施的。”李先生称,下一步物管处会加强宣传,对业主进行教育,要求广大业主在涉及到高空施工时,一定要先和管理处沟通,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龙岩地质公园获批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