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张源源) 上月底,一名年轻男子在南京南站跳下站台翻越轨道,被列车挤压致死。记者昨天了解到,该男子家属已向南京市铁路运输法院递交诉状,状告上海铁路局及南京站,索赔80余万元。

南京南站此前发布消息,3月26日,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7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轨道,抢在D3026/7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未果,被夹在D3026/7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电话通知120急救中心、公安和消防部门到现场救援。救援过程中,120医生宣布该男子死亡。

男子家属的代理律师李全龙介绍,4月11日,男子父亲至南京铁路运输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上海铁路局及南京站。原告方称,死者的死亡赔偿金及家属为此事合理支出等共计100万余元。家属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铁路运输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6条规定,要求铁路方承担八成责任,即索赔80余万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