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4日实地察看雄安新区核心区概貌。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3日至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4日实地察看雄安新区核心区概貌。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代睿 许雯 卢荡

雄安新区征地拆迁工作即将开展。日前,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雄安新区筹委会主任刘宝玲分别谈到了征地拆迁问题。

雄安新区筹委会成立10天 即将展开征地拆迁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在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

4月10日,河北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袁桐利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他在发言中谈到“围绕即将开展的征地拆迁、群众安置、施工建设等工作,加强全面排查,开展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及防控措施”。

记者同时也注意到,4月8日刘宝玲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做好群众的搬迁工作,“下一步,征地、拆迁、安置、就业等问题都要研究,而且要迅速提出可行的方案。”

河北省政府官网确认袁桐利担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

当56岁的袁桐利本月出任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时,正好是他从天津调任河北一周年的日子。

这位现任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在天津有过一段重要的“新区经历”,那便是副省级的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这件“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成了袁桐利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他的仕途轨迹,也再一次和“新区”产生紧密关联。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这个“任命”,虽然早在4月2日就有媒体披露,但直到4月10日河北省政府层面才予以确认。此前一天,袁桐利赴雄安新区调研,省政府官网在10日的报道中,对袁桐利的身份多了一项表述——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

考察雄安新区核心区

当地群众认出省领导经过的麦田

雄安新区筹委会成立10天 即将展开征地拆迁

央视披露的雄安新区筹委会工作场景

在媒体披露袁桐利出任新区临时党委书记第2天,即4月3日,他曾陪同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以及刚从深圳市委书记调任河北的许勤考察新区。

虽然事后,中共河北省委机关报《河北日报》的报道并未提及袁桐利新区临时党委书记的身份,但确认了一个重要信息,那便是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确已成立。报道中,赵克志明确说到——新区临时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起步工作。

除了新区临时党委,这次为时两天的考察还透露了另一个重要信息,那便是雄安新区核心区。4日上午,赵克志、许勤实地察看核心区概貌,第二天的《河北日报》头版刊发了此行照片,二人在一片麦田旁的路上边走边谈……

照片刊发后,不少当地群众一眼就认出,“省里领导”经过的这片麦田就在某镇附近的公路旁。

就在4日晚,雄安新区筹委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安新、容城、雄县已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

而这,也被视为雄安新区筹委会首次正式发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