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4月4日,南京市栖霞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一名男子持刀杀死两人后逃往句容方向。案发后,南京警方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连续两天的循线追踪,6日,在句容警方的配合下,嫌疑人缪某(男,32岁,江苏句容市下蜀镇人,无业)于句容市下蜀镇被南京警方抓获。

因婚姻矛盾,男子持刀杀死前妻父母

4月4日清晨近6时,南京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栖霞区靖安街道上坝村有两人被杀。栖霞公安分局靖安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得知,4日凌晨,缪某潜入其前妻童某家中将其父母杀害,并扬言要继续杀害童某及童某其他亲属。

案发后,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要求从速破案,坚决防止犯罪嫌疑人再次行凶,及时消除社会隐患。根据侦查命案合成作战机制,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等相关部门会同栖霞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追捕犯罪嫌疑人等工作;同时,还调集专门警力对童某及其亲属进行专门保护,防止嫌疑人再次行凶作案。

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发现,犯罪嫌疑人缪某2013年与童某结婚,婚后因家庭琐事矛盾不断。2016年两人离婚后,缪某仍对童某继续纠缠,并对童某亲属产生怨恨。4月4日凌晨,怀恨在心的缪某伺机潜入童某家中实施杀人作案。

案件侦查中专案组还发现,缪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后逃窜隐匿,同时散布想要自杀的信息。

在镇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赶赴镇江市对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区域开展布控、守候等工作。

与此同时,南京警方通过平安南京微博、南京警方微信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发布悬赏通告,发动市民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宁镇警方联合侦查,案发2天后抓获嫌犯

4日上午7点钟左右,句容下蜀镇派出所在接到南京警方的紧急协查之后,立即调动全体公安干警,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核实并确认,同时通过南京警方反馈的嫌疑人逃跑时间和方向,对下蜀境内对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查看。

句容市下蜀镇派出所副所长桂飞说:“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在4日清晨5点08分,嫌疑人出现在句蜀路和亭子集镇的路口视频监控内,我们将该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南京警方,同时积极协助南京警方对该路段进行了搜捕。”

句容警方表示,他们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旅馆、网吧进行了布控,同时对嫌疑人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4月6日清晨6时05分,南京警方4名专案民警在句容市下蜀镇亭子村路边,将经伪装正欲继续外逃的缪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缪某对持刀杀害前妻父母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自己作案后便潜逃至句容市,东躲西藏,企图躲避警方抓捕。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