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又传来了消息,这起从宁波绿洲珠宝行开始的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在短短几天内又取得了重大进展,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宁波、绍兴的这4起案件供认不讳,而且又先后交代了三起积案,在其中的2起积案中,还背有人命。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又传来了消息,这起从宁波绿洲珠宝行开始的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在短短几天内又取得了重大进展,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宁波、绍兴的这4起案件供认不讳,而且又先后交代了三起积案,在其中的2起积案中,还背有人命。

22年前,宁波绿洲珠宝行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抢劫杀人案。此后,绍兴越城区、诸暨市相继发生抢劫杀人未遂案,这几起案件经痕迹物证比对后确认为同一人所为。3月29日,这起地跨浙江宁波、绍兴的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徐某终于落网,这起时隔22年的惊天“悬案”终于告破。

同案犯徐某二哥落网 警方起获部分赃物

3月29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后,专案指挥部立即成立由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组织指挥,诸暨市公安局主办,宁波、绍兴等相关涉案地公安机关配合的专案侦办组。在审讯的同时,警方对生物检材的复核也在同步进行,3个半小时后,复核结果表明,徐某的生物检材和现场遗留的生物检材同一。

昨天,金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在铁证面前,3月30日傍晚,犯罪嫌疑人徐某的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宁波、绍兴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等4起案件,还交代了同案犯徐某二哥(以下简称徐二)和销赃犯罪嫌疑人。

得到这一线索后,专案指挥部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赴台州开展工作,台州警方全力配合。3月31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徐二落网,徐二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部分赃物的去向。

当天下午4点多,警方随徐二来到了其老家临海市括苍镇的相关住所内,发现了部分赃物,其中包括宁波绿洲珠宝行纪念币、高档手表、玉镯、玉器、珍珠项链、金项链等物品。

收赃金店老板被抓获 徐某19岁就有盗窃前科

随后,警方将徐二藏匿的部分赃物进行清点。徐二再次交代,当年已经把一部分赃物分销出去了,那么,20多年过去了,目前这个收购赃物的销赃人员又在哪里?

据徐二交代,他们(指徐某与徐二)当年将赃物中的一部分黄金销给临海市一家金店。这一情况,与徐某交代的基本吻合,于是,抓捕组综合二人交代的情况,锁定了一金店老板张某,经过徐二辨认,张某就是当年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

3月31日晚11点许,警方在临海市一小区将张某抓获。至此,警方战果进一步扩大。专案指挥部综合徐某的人生轨迹和经济状况、现有的证据分析研判后认为,徐某存在还有余罪的可能。于是,通过对全省同类未破案件的梳理,警方又串并了部分案件,由审讯组立即进一步开展针对性审讯工作。

至于当时已有徐某画像,为什么追踪还是那么难,专案组成员、宁波余姚的一位警官在聊起徐某时说,徐某19岁(1991年)时,在临海有过一次盗窃前科记录。也正是那一次盗窃,被判过三年刑。也许从那之后,徐某便有了很强的预谋作案意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