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浓烟滚滚 通讯员供图

事发现场浓烟滚滚 通讯员供图

大火扑灭后一片狼藉 通讯员供图

大火扑灭后一片狼藉 通讯员供图

余姚昨发生惊魂一幕,事故致一人死亡公安部门紧急疏散周边居民和工人,善后工作仍在处理中

一辆正在行驶的油罐车,撞上了在马路上倒车的半挂车,油罐车侧翻后起火,两车被烧毁,并引燃路边两间民房。昨天上午9点22分,余姚市丈亭镇61省道淄山东路路口发生这惊魂一幕。

遗憾的是,半挂车上的押运员徐某因事故死亡。

通讯员 叶知秋 记者 朱琳

 两车相撞,油罐车侧翻后燃起大火

事故的发生地位于余姚市丈亭镇61省道盛奎铝材有限公司门口,当记者打开盛传的朋友圈小视频时,被眼前一幕吓到:

一辆装满了汽油的油罐车,与半挂车发生了碰撞,油罐车侧翻后汽油泄漏,之后起火燃烧,火势很大,吓得路过的群众惊叫连连。

当时,两辆车横停在了省道路边,汽油流了一地,边上的两三间办公用厂房也在猛烈燃烧,引发滚滚黑烟直冲天空。

“不知道人怎么样了,但愿没事啊!”

“火太大了,很难灭。”

小视频里同时传来群众的声音。记者事后了解到,事发时,油罐车正从东向西行驶在61省道上,而半挂货车在行驶至丈亭镇凤东村时,遭遇前方车辆避让不当,在事发地点掉头。

油罐车来不及避让,半挂车司机也没发现车子正向他驶来,砰的一声,两车相撞。

遗憾的是,一押运员被困车内死亡

火灾发生后,油罐车上的两名人员和被引燃的厂房办公人员,在第一时间安全逃离了,驾驶员刘某轻微受伤,押运员没有大碍,可惜半挂车上的押运员被死死卡住,困在车内死亡。

由于事发地附近是工厂和居民住宅密集处,周围有很多围观群众,发生火灾之后有关部门马上封锁现场。

公安部门把周围工厂的工人和居民全部疏散到150米之外,并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对周围厂房进行疏散保护。

现场交警对附近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无关车辆通行。

由于罐体温度较高,罐体底部还在不断漏油,刚扑灭的火又很快被再次引燃,现场情况较难控制。随后,增援的消防车辆陆续到达,迅速对油罐车展开进攻,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终于将火势成功扑灭。消防官兵又继续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并联系当地油罐车,将车内残余的汽油导出。

截至目前,明火已被扑灭,相关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海警位金门附近海域依法开展常态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