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支付方式多样化 环保清洁绿色出行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观城站。记者注意到,整个车站与列车同长,建造在道路的中间,为岛式车站,车站一旁安装了自动售票机。龙华有轨电车开通后,其售检票系统除使用现金支付在站台购买单程车票外,还同时支持深圳通、手机微信和支付宝。

有轨电车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并不需要充电,只有在进站时,利用乘客上下车的时间,列车的T车受电器部分接触站台的充电桩,利用30秒完成快速充电,电能便可以储存到储能电源内,满足跑到下一站的用电需求。同时,车辆在下坡路况及刹车制动时,还能将85%的以上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再回收到储能电源,更加节能环保。

6月底开通载客 将享有优先通行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有轨电车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本次顺利实现了有轨电车的“三权移交”(建设方将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移交给运营方)暨列车上线试运行。有轨电车从本月30日开始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与此同时,车站装修施工的扫尾工作也正同步进行,这标志着现代有轨电车已进入试运营“倒计时”。龙华有轨电车计划在6月底完成相关试运营评审工作,并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开通初期预计主线行车间隔为10~15分钟。

“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通车后将采用混合路权形式,列车在主干道上实行独立路权,轨道镶嵌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上;车辆经过平交路口时和社会车辆共享路权,遵守道路红绿灯规则。”苏忠告诉记者。据了解,当有轨电车到达路口时,电车的信号和交警系统的社会车辆信号将进行智能协调,有轨电车将享有优先通行权。“这意味着基本上有轨电车通过路口时是不用等待的,也正因如此,有轨电车平均时速比公交车快5公里左右,可达到23~25公里/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