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何欣)帮他人献血后得到了1000元钱,这让阮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于是原本献爱心的阮某摇身一变成了“血头”,到处发布小广告招募卖血人员,并从中挣取回扣。日前,海淀警方成功抓获两名非法组织卖血的犯罪嫌疑人。

面对民警的讯问,阮某表示,今年2月,他在网上的一个兼职群里看到有人在招人有偿献血。“当时想着这也是积德的事,我就去了。”献完血,阮某得到了1000元钱,这让原本只打算献爱心的阮某既意外又惊喜,并从中发现了“商机”。很快,阮某从一名献血者摇身一变成了“血头”。阮某每天都会将与其联系的“血人”聚集起来,每有一人成功“献血”,阮某可以得到700元,其中给“血人”600元钱,剩下的100元则被阮某扣下作为回扣。

同阮某一起被抓获的张某原本是阮某的室友,看到阮某干这行赚了钱,张某也强烈要求入伙。于是阮某让其帮忙找人,并承诺每拉来一个“血人”,给张某提成50元。抓捕当天,阮、张二人找来了9个“血人”,并按照献血单子带着“血人”们进入血液中心献血,因个人身体原因,最后只有三人成功献血。就在阮某准备去找上家结账拿钱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阮某、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