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4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合同上说玩3个景点,可实际只走了2个;求签不要钱,可解签却被收了200元;买乳胶床垫送枕头,可赠送的枕头质量却很差……昨日,福州市旅游质监所发布多起旅游消费维权案例,涉及住宿、购物、行程等,提醒市民出游时要多加防范。

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市民出游时,一旦权益受损,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01向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或拨打12315向全省旅游投诉平台投诉。

国外买乳胶床垫 赠品却以次充好

高女士去年10月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新马六日游”,途中由旅行社带到马来西亚的乳胶店,购买了两张乳胶床垫,可商家赠送的枕头与样品完全不一致,质量很差。高女士与旅行社联系,要求退货。最终经部门调解才退货。

提醒:游客购物后,要记得保留相关购物单据。如该购物点是旅游行程内安排的,或是导游推荐的,按照旅游合同规定,可要求旅行社办理退货,旅行社要先行赔付后再向商家追赔;如果游客是自行到行程表安排之外的其他地方,买到有瑕疵或假冒伪劣产品,旅行社将不承担责任。

遭遇解签“陷阱” 解完要收两百元

今年1月,陈先生到某景区内求签,现场一“工作人员”为其解签,事先并没有说要收钱,解完签后却向陈先生索取200元。最后,在福州旅游质监所协助下,景区退还了陈先生200元。

提醒:出游时接受服务,一定要先问清收费明细,以维护自己的“知情权”。

三个景点变两个 游客获赔偿

今年2月,赵女士与某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按照合同,将游玩3个景点,结果只去了2个,赵女士向旅游部门投诉。目前,该旅行社已作出相应赔偿。

提醒:旅途中如需变更行程,导游通常会先向旅行社总部请示,同时,还要征得现场大多数游客的书面同意,方可决定是否变更行程。游客如发现导游擅自变更行程,或压缩景区游览时间、擅自增加购物次数等,可收集相关证据向旅游质监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