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回答你为什么只有中国有大熊猫!

天时:第四纪冰川期结束后的间冰期里,没有过多威胁熊猫生存的大事件,除了上世纪70-80年代大量盗猎以及部分地区食物短缺。

 

地利:中国复杂多样的地理环境有效阻隔冰川扩张,局地的小气候可以给熊猫提供绝佳的避难所,使得他们逃脱了欧洲同伴早早灭绝的。

 

人和:20世纪80年代以来人工繁育技术提升,使得大熊猫种群止跌回升。

自身的努力:其实熊猫的生存能力一点都不弱,吃肉的本性还存在。

 

有网友说:问“为什么只有中国有大熊猫”的人就像是在问“为什么只有澳大利亚有考拉”一样,原因很多,很复杂,大量科学家都在研究,一时半会难以说清楚。

一句话回答你为什么只有中国有大熊猫

大熊猫咬合力仅次于北极熊,和棕熊齐平;奔跑速度在海拔两千米高度的山地里能超过刘翔平地最高速度;能爬上二十米以上的树;能把三四头狼当做坐垫玩;这么一种生物,最后居然进化到靠卖萌为生!

一句话回答你为什么只有中国有大熊猫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