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王先生驾照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对比。受访者供图

王先生驾照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对比。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像,北京一储户到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办理存折时被拒,银行要求其到公安机关办理证明。天坛派出所方面表示无权办理此类证明。

银行认为本人和证件照片差异大

来自辽宁本溪的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5日,他去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办理存折,却被告知身份证与本人不像,无法办理。王先生掏出自己的驾驶证,但银行工作人员仍表示无法办理,并告知他,必须到公安机关办理证明。

王先生身份证上的照片为长发,比他本人看起来略瘦黑,他解释2010年刚从部队出来,人看起来瘦黑。

王先生的驾照2012年考取,用的是寸头的照片。他说,华夏银行工作人员曾在银行系统查询他的记录,记录上也是一张留着寸头的照片。“但他们就是觉得不是一个人。”

用驾驶证在其他行办理成功

天坛派出所民警得知王先生来意后表示,已不再办理“我是我”的证明,派出所也无权办理此类证明,建议他与银行协调。

昨天下午,王先生向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工作人员反馈了警方意见。工作人员仍拒绝办理,幷称此举为了保证账户和资金安全。

随后,王先生去附近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同样有疑虑,但当他出示驾驶证后,银行同意为其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