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两位女孩通过网络认识了浙江绍兴上虞区的两位创业者,并谈起了恋爱,为表达对男友的信任,2人先后在半年间转给各自男友共计38万余元。

不料她们各自的“男友”实际上是同一个人,还是个女人,而且是她们现实生活中的闺蜜。她们转出的钱财,大部分都被闺蜜用以打赏网络直播间的心仪女主播了。

澎湃新闻2日从上虞警方获悉,因涉嫌诈骗罪,伪装男性欺骗自己闺蜜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小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经查,小许,女,大专毕业,无固定职业。2012年,在南京读大专的小许注册了一个男性QQ账号,并通过加陌生人的方式认识了当时在宁波读大学的琪琪。小许自称叫李鑫,是上虞人。值得注意的是,小许在虚拟世界中很会聊天,没过9个月就与琪琪发展为男女朋友。

毕业后,小许谎称因工作原因无法与琪琪见面。为了博得琪琪的信任,她向琪琪介绍了上虞家中的“李鑫表妹小许”,而这个“表妹”正是真实的小许本人。此后,“表妹小许”成了虚拟的李鑫与琪琪间信任的桥梁。“表妹小许”与琪琪在上虞以及琪琪老家嘉兴海盐之间频繁走动,两人的关系迅速升温。

琪琪有个闺蜜艳艳,后来也与“表妹小许”成了好朋友。热心的小许给艳艳介绍了名叫叶洋的男朋友,而这个叶洋事实上也是小许在网络上构造的虚拟人物。

为了保持与2位闺蜜的“男友关系”,小许在网络上一人分饰两角,分别与闺蜜俩说着甜言蜜语,又以现实中“表妹小许”的身份巩固着虚拟身份的“真实性”,在现实与虚拟之间,她游刃有余。

而与闺蜜网上“恋情”稳定后,小许开始以男友的名义向闺蜜要钱。2016年4月,小许扮演的“叶洋”以生病为由,向女友艳艳借钱2000元。同年5月,扮演表妹的小许又告诉艳艳,自己和“表哥”叶洋在广州出车祸需资金,艳艳毫不犹豫地又转去现金10000元。之后,叶洋又以住院、康复、公司资金周转为由向艳艳借了12万。不但如此,为了支持自己心爱的“男友”,作为拆迁户家庭的艳艳说服父母卖掉了一套房子,又凑足12万元转给“男友”。在半年内,艳艳先后向“男友”叶洋转账30余万元。

同样,小许也用类似的借口和方法先后骗取琪琪的信任,让其转账。最终,2人被小许先后骗取现金共计38万余元。

2月28日,感觉被骗的2人一同向警方报案。当天,2人“男友”兼闺蜜小许被警方控制。

警方介绍,2位受害人在小许行骗期间不是没有心存疑虑,但两人一方面越陷越深,另一方面以为依靠挽留感情、维系关系能把“借出”的钱要回来。

小许以每次三百、五百的数额还钱给这对闺蜜,但终究填补不了这个巨大的窟窿。

小许以每次三百、五百的数额还钱给这对闺蜜,但终究填补不了这个巨大的窟窿。

据小许向警方交代,在她骗取的钱财中,其中8万元满足了自己的游玩享乐,甚至还偶尔请客带闺蜜俩外出旅游。其余的则被她在网络直播间用来打赏女主播了。

据悉,2016年6月,小许迷恋上网络直播间的美女主播。直播间里,小许挺好面子,遇到有人起哄抬杠,她就成了刷游艇、跑车不眨眼的“钻石王老五”,最多一场她给喜欢的女主播刷了1万多元。她给最喜欢的女主播总共打赏达十多万元。

除了冒充闺蜜男友,小许还以男性身份跟四五个女主播保持联系,不仅线上刷礼物,线下还给主播们寄礼物,还引发了女主播之间的争风吃醋。除骗取闺蜜钱财外,小许还对父亲编造各种理由,向父亲索要了40万元。

小许向警方表示,自己谈过男朋友,也给男主播刷过礼物,大部分时间与女孩“网恋”只是自己的爱好,“跟女性沟通会带来一种别样的愉悦感,以男性身份交往女友、打赏女主播,也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