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块板砖“火上浇油”

“当时,陈某的想法是上去与对方喝个酒,看看他们的态度怎么样,然后再作下一步打算。”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成玉涛说,火锅店监控显示:陪着陈某上楼的,还有他的朋友史某。

有意思的是,史某就站在楼梯过道处,与陈某保持着距离,右手一直藏在身后,他右手拿着一块从路边捡来的板砖。事后,史某向民警交代:自己拿砖是为壮胆、防身。

眼瞅着陈某与刘某一桌人再次发生言语上的争执,有人可能要对陈某不利甚至是推搡,“仗义”的史某立即跑上前对着刘某一方的其中一名男子一板砖砸了过去。

通过现场视频,记者看到:史某此举立即让他成了刘某一桌人攻击的重点:弯腰下蹲的他还没来得及抄起地上的酒瓶,就被刘某那边揪着头发摁倒在地……

“当时,史某就被打得动弹不得。事后,腿部骨折的他被鉴定为轻伤。”民警廉学顺介绍说。

别停出租打第二场架

此时,陈某喊来的“援兵”还未到,他也被刘某一方推搡着。监控显示:陪陈某返回的另一人朱某发现异常后,跑到火锅店厨房拿着一把菜刀出来,对着刘某等人比划。

“朱某说自己并不想真的砍人,只是想吓唬对方,解救史某。”民警介绍道。而视频中,持刀的朱某在火锅店门口与刘某一方仅僵持了一会儿,就被对方一拥而上夺下菜刀,摁倒又是一顿暴揍,“火锅店门口台阶上的那摊血,就是朱某留下的。”

“刘某同伙中有一人下手非常狠,打得对方几无还手之力。后来,我们了解到,他曾在武校练过,还获得过名次。”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说。

放倒史某、朱某后,刘某等7人醉醺醺地搭乘两辆出租车分东西两个方向离开了火锅店。而此时,陈某喊来的朋友驱车赶到,他们先将刘某等三人乘坐的出租车别停,然后对刘某等三人一阵拳打脚踢泄愤。

民警告诉记者,调取监控他们发现,陈某喊来“帮忙”的朋友十分狡猾,开着一辆白色套牌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