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保监会: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快速发展,激进投资、集中举牌、一致行动人并购等跨行业跨领域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始显现。对此,保监会及时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对有关公司果断采取了暂停开展新业务、暂停申报新产品、暂停股票投资、约谈相关责任人等一系列监管措施,并对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等公司派出专项检查组开展现场检查。

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经查,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在深入开展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保监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

下一步,保监会将依法合规、积极稳妥推进前海人寿股权、公司治理等问题的后续处置工作,督促公司规范运营管理,优化治理结构,尽快重回稳健运行轨道。同时,保监会将密切跟踪监测公司运营情况,督促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维持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公司稳定运营,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保险业平稳健康运行。

姚振华简历个人资料

保监会:撤销姚振华任职资格 禁入保险业10年 姚振华简历个人资料

姚振华,1970年出生于广东潮汕,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 1988年至1992年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管理工程和食品工程双专业。 

2016年10月13日,2016年胡润百富榜发布,姚振华以1150亿元财富,位列第四名。10月20日,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姚振华以400亿位居第六。10月27日,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姚振华以95亿美元财富,排名第十位。

人物经历

1988年至1992年姚振华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和食品工程专业,获双学士毕业。

1992年姚振华进入深圳工作,早年靠卖蔬菜起家,几十年间,就将其掌舵的“宝能系”发展成集地产、保险、物流、小额贷款、教育、医疗、农业等众多产业的庞大而神秘的商业帝国。

2000年成立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姚振华是其唯一的股东。

2015年8月以来,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姚振华和央企华润集团的“资本决战”,令天下侧目。8月26日晚间,万科一则大股东易主的公告,把此前不太知名的前海人寿及其董事长姚振华推到台前。

2016年11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持有格力电器的比例已经由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而股东位置也由第六上升至第三。与此同时,公司董秘和一位董事及其家属也紧跟前海人寿的步伐,大举买入格力电器近100万股。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