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赵天昱个人资料 赵天昱身中21刀仍紧紧拽住嫌犯 壮烈牺牲

赵天昱个人资料 

赵天昱从警21年,破获的刑事案件超过200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月10日18时许,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在出警执行抓捕任务时,与持刀犯罪嫌疑人于某展开殊死搏斗,身中21刀,壮烈牺牲。歹徒丧心病狂,刺伤赵天昱后,将一同出警的派出所民警程岩生刺伤。

数千民众上街送好民警赵天昱最后一程

14日上午,吉林辉南这座县城上万人为一位叫赵天昱的民警送别。2月10日的下午,赵天昱在追捕非法侵占林地的犯罪嫌疑人时,在身中21刀的情况下,仍然紧紧拽住犯罪嫌疑人的手腕不放,最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

赵天昱个人资料 赵天昱身中21刀仍紧紧拽住嫌犯 壮烈牺牲

这是2月10日,事发当天的监控画面。驾驶白色吉普车的是58岁的犯罪嫌人于某。当时,于某的车速很快,因为赵天昱正在后面驾车追赶。

赵天昱是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的代理所长。就在一个小时前,他接到了举报于某行踪的电话。为了能将严重毁坏林地、触犯刑法的于某抓捕归案。赵天昱来不及回所做准备,一边请求增援,一边驾车追了上去。

赵天昱个人资料 赵天昱身中21刀仍紧紧拽住嫌犯 壮烈牺牲

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辅警 刘道赫:第一遍截停他(于某)没截住,他冲过去了。第二个遍到那个弯的时候,他自己拐进去了。他还想跑,那边是个沟,有雪也不知道,这么样把他截停了。

刘道赫刚参加工作一年多,当时,警车上只有赵天昱和他两个人。刘道赫说,于某被截停后,抢先用脚踹住他这侧的车门,让他无法下车。赵天昱见状立即跳下车抓捕于某。而就在这时,于某忽然从怀里掏出一把尖刀。

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辅刘道赫:直接刺向了赵所长胸部,赵所长就在外面喊,因为知道(嫌犯)手里有刀了,就喊小刘你先别下来,赶紧打电话, 赶紧打电话叫人。

刘道赫说,中刀后,赵天昱仍一直同于某进行搏斗。当刘道赫打开车门时,赵天昱由于失血过多,已经站立不稳,但右手仍然紧紧拽着于某的手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