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湖南娄底一男子2月12日晚饮酒后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将自己的朋友杀害。澎湃新闻2月14日上午从娄底警方获悉,警方动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35台次查处此事,经查明,该男子系酒后无聊报假警。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报警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娄底市公安局2月13日通报称,2月12日晚9时19分,该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杀了人。接警员欲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时,该男子挂断电话。随后,警方多次回拨该电话,电话接通后,该男子称被杀对象是他的朋友,并表示不愿继续交流。2月13日凌晨1时5分,民警在娄星区涟滨街道办事处茅塘居委会某门业厂职工宿舍内找到该报警人郭某飞。经查,郭某飞系酒后无聊拨打110报警电话谎报案情。

澎湃新闻从娄底警方获悉,该案查处历时4小时,动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35台次,造成大量警务资源消耗。警方提示称,110报警电话是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是一种有限的资源。对谎报案情的行为,警方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违法人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