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毒贩声称患有艾滋病、肺结核

在押解途中,嫌疑人冷不丁地说了一句:“我患有艾滋病和肺结核。”这个消息着实让现场的所有人大吃了一惊。

经过身份核查,嫌疑人邓某,1987年出生,贵州水城人,2016年6月曾因吸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行政拘留,后被责令社区戒毒。

当天下午,民警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清创,并带嫌疑人邓某到医院进行了体检。经过医生诊断,所幸邓某系陈旧性肺结核,肺结核已经痊愈,不具有传染性。

经审讯,嫌疑人邓某对涉嫌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经过尿检,邓某尿液吗啡反应呈阳性。邓某交代,当天下午在仰义刚刚吸食了海洛因,因为自己有吸毒前科,接下来将面临强制隔离戒毒的行政处罚,而且还要坐牢,所以面对抓捕时暴力反抗。

当晚,鹿城公安分局民警维权部门也立即介入了调查,并对邓某依法进行了讯问。

当晚7时50分许,邓某被警方带至鹿城疾控中心做HIV初筛。民警苏金辉和两名受伤的协警朱明成、林伯程也一同到该疾控中心进行了血液检测。

贵州一毒贩拒捕咬伤民警 押解途中自称患有艾滋(2)

贵州一毒贩拒捕咬伤民警 押解途中自称患有艾滋(2)

当天晚上8时30分许,经过检测,邓某HIV初筛呈阴性。大伙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随后,苏金辉通过微信朋友圈给同事报了平安,并给老家的父母,打了电话,说了这一天不寻常的经历。

贵州一毒贩拒捕咬伤民警 押解途中自称患有艾滋(2)

目前,嫌疑人邓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待行政拘留期满后,警方将对其以涉嫌贩毒罪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拘。

贵州一毒贩拒捕咬伤民警 押解途中自称患有艾滋(2)

从教师到警察的转身

苏金辉,1987年出生,瑞安人,2010年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中药学专业。大学毕业后,苏金辉到温州新纪元技术学校担任了四年的中学教师。

从学校离职后,怀揣着警察的梦想,2015年苏金辉在公务员考试中报考了人民警察岗位,并以笔试第五名的成绩,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被录取。2016年9月份,苏金辉被分配到鞋都派出所工作。

“他平时话不多,但是能文能武,做事情上手很快。”鞋都派出所副所长李政章评价道。因此,刚工作不久,所里便安排他与另一名同事外出追逃。

初出茅庐,苏金辉不辱使命。在外出追逃的三个月时间里,苏金辉与同事先后在湖南麻阳、吉首等地抓获三名全国逃犯。由于押解时间紧迫,有次买不到动车票,苏金辉与同事便坐绿皮火车回温。为了确保押解安全,苏金辉在火车上17个多小时都没有合眼,下车后又马不停蹄地将嫌疑人羁押到看守所,一直忙到凌晨四点多钟才回家。这样的表现让同行的同事看了也十分感动。

去年年底,追逃任务完成后,苏金辉被分到了所里的打击组。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苏金辉很快融入新的工作角色,其间共刑拘3名盗窃嫌疑人、2名贩毒嫌疑人,治安拘留2名吸毒人员。

如今,刚过而立之年的苏金辉还是单身。问起个人问题,苏金辉笑道,经历过这件事,他觉得是时候成个家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