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讲述

“她吃饭不管我,总出去玩”

“我们俩结婚已经50多年了,感情以后就改变了,她老害我”,在接受公诉人询问中,已经没有牙的孙某断断续续地说。案发时妻子不给饭吃,两人发生了争吵,“她就盼着我死”。案发当天下午1点,他在屋里的床上拿着拐棍打郭老太身上和脑袋。“我下不了地,她跟我夺拐棍,我打她,死了,流血了。”

说完了案发经过,孙某缓缓的叹口气,说“累了”。这样瘫痪在床的老人如何能打死一个能行动的老人,是公诉机关在法庭讯问的关键,公诉机关反复确认老头是如何把老太太打死的。老头说,老伴被他打的满地躲,最后被打死。

根据此前老人的供述,他和老伴一起生活,自己腿动不了,因为生活琐事老伴总是骂他。他生活起居需要照顾,老伴总是“糊弄”,“天天出去玩也不管我,给我做饭往我眼前一放,不管我吃不吃”。案发当天老人又没有吃上饭,老伴站在床边对骂,他举起身边拐杖,几下将老伴打倒,打倒后又打头将其打死。

根据证人证言,孙某的孙女回忆,案发当天下午两点半她去找奶奶,进门发现奶奶躺在地上,都是血,爷爷孙某坐在床上举着痒痒挠,她赶紧转身喊人,被喊来的孙某女儿说,当时侄女吓得话都说不明白,赶紧往家跑,发现老太太头部有一个大洞,而孙某正拿着电线要自杀,被人拦了下来。

孙某女儿说,孙某案发一年前摔断了腿,走不了路了,平时都是郭老太照顾。老两口虽然是再婚,但结婚已五十年,生活中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磕磕绊绊。老人的继子和邻居都说两个老人婚后感情一般,经常吵嘴,但一直共同生活。

追问

高龄瘫痪老人如何量刑?

“老头生活没法自理,平时都是我们照顾,儿女每隔一段时间过来看看。”庭审后,养老院护工被允许走进临时法庭,将老人推出。

如此高龄瘫痪老人如何量刑、如果判实刑如何服刑?对此,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雨表示,按照刑法相关规定75岁以上老人可以从轻减轻处罚,但也不能仅凭75岁以上的条件就判处缓刑。判缓刑的条件可以包括被害人严重过错,比如疏于照顾等。

张雨说,故意杀人罪刑罚应该是十年以上、无期徒刑或者缓刑,如果减轻处罚可以按照三到十年这档来判,法律同时也有规定,满75岁老人如果没有再犯危险的,可以判缓刑。案件审理期间确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也可以取保候审。

新京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