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李秀花个人资料

提起过去,李老太太感慨万分,据她介绍,自己有四男六女,10个孩子。早先,自己和丈夫在淮河做跑船运输生意,风里来,雨里去,日子过得十分艰苦。日本鬼子侵略中国,她看到鬼子的飞机炸死许多中国人,心里充满了仇恨。1938年冬天的时候,当新四军找到她家,要求运送一些棉袜时,她和丈夫满口答应,他们一家人把棉袜都绑在身上,从蚌埠送到怀远,丈夫为了多运一些棉袜,外面只穿了一件大褂,回来的时候,他被冻得直哆嗦,这引起日本鬼子的怀疑,日本鬼子把丈夫打在地上,用脚踢,用皮带抽,企图让他说出实情,自己的丈夫一字不说,鬼子只好作罢。

有一次,他们家为八路军往寿县运盐的时候,被鬼子发现,鬼子把她只有三个月的孩子抱走,这可急坏了李家云的婆婆,婆婆赶紧找来一些所谓的“证人”,经过一番周旋,这才把鬼子糊弄过去。1949年的时候,在阜阳袁寨,刘邓大军准备过河,由于无桥可过,李家云和其他船民纷纷支持,众多的船只连成一座浮桥,让部队顺利通过。

李老太太告诉记者,1984年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后来,自己便移居小岛,接着又迁到钟郢社区。提到自己长寿的秘诀,李老太太说,自己就是心态好,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前,谁家姑娘出嫁了,她就帮着做嫁衣,谁家孩子满月了,她也给孩子做几件衣服,从不收一分钱。如果说有秘诀的话,就是自己每天都要喝上二两酒。一番话,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