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甘肃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107名驾驶人曝光其中23名为无照肇事

为坚决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犯罪,甘肃省公安厅决定对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因饮酒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等构成犯罪被依法终生禁驾的107名驾驶人予以曝光。

终生禁驾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在被依法终生禁驾的107名驾驶人中,其中23名为无照肇事而被终生禁驾,其中驾龄最长的为26年。记者了解到,驾龄长达26年的马某于2014年12月16日18时30分,醉酒后驾驶甘N·52023号小型客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临夏市庆胜东路(美格美居宾馆门前)处时,将由南向北横过道路的1名行人碰撞致死,马某驾车逃逸。

从2015年起,甘肃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前三批均为100人。记者了解到,向社会公开曝光“终生禁驾”名单的目的是警示教育驾驶人,使其清醒认识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交警部门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