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7年首虎:虞海燕调岗才2月 省委常委人代会上被拿下 虞海燕简历(2)

冯杰

2011年接替虞海燕任酒钢董事长的冯杰,已于2015年5月落马,并于同年10月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冯杰不仅是虞海燕的继任者,二人的经历也高度重合,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酒钢,并在1998年12月同时出任酒钢总经理助理。后来,虞海燕是酒钢总经理,冯杰是酒钢副总经理。2004年3月至11月,冯杰被调到省国资委当副主任,他离任后,虞海燕出任了省国资委主任。

互联网上流传一封自称是酒钢员工揭发检举虞海燕的信件,称他“任意危害公司利益致国有资产很多丢失”、“经过选拔、任用干部、调整干部岗位张狂进行聚财”、值班多处豪宅进行豪华装修并置办高级家私电器。另据媒体说,多年来,一直有20多名原酒钢中层举报虞海燕、冯杰等人。

而在虞海燕之前担任兰州市委书记的陆武成,后来担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已于2015年1月落马。陆武成是甘肃首虎,据说他曾用金质餐具招待客人。

据《兰州晨报》报道,2014年12月17日上午,时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召开部分区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座谈会,对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兰州经济区、永登县及所辖部分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虞海燕指出,“如果我们看到干部有问题,而不说不管,就是纵容犯错,就是失职,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这样的结果,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干部一步一步滑向犯罪的深渊,走向不归路。”

2017年首虎:虞海燕调岗才2月 省委常委人代会上被拿下 虞海燕简历(2)

虞海燕,同近期落马的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情况非常相似,他们都是地方土生土长的实权派,当过主要城市书记,在2011年或2012年成为省委常委,今年多经历了新的职务调整。

而包括甘肃在内,安徽、湖南、河南都经历了或正在经历巡视“回头看”,巡视威力之强,想必大家都有体会。更为关键的是,中纪委全会刚刚召开,确定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一结束就拿下虞海燕,震慑效果,不言而喻。

虞海燕简历

2017年首虎:虞海燕调岗才2月 省委常委人代会上被拿下 虞海燕简历(2)

虞海燕,男,汉族,1961年7月生,浙江义乌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8月参加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系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1982年8月,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冶金系炼钢专业毕业后,先后在新疆钢铁公司钢研所、酒泉钢铁公司炼钢厂、酒泉钢铁公司计划处工作;

1992年12月,先后任酒泉钢铁公司炼钢厂副厂长、公司生产调度处副处长、炼钢厂厂长;

1998年12月,任酒泉钢铁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生产处处长;

1999年10月,先后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2002年12月,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常委、总工程师;

2004年12月,任甘肃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

2007年6月,任中共天水市委书记;

2008年3月,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11年5月29日,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任命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2年4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

2012年10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

2013年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

2016年10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简历摘自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