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早上,市政协委员、原市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病区主任、眼库执行主任姚晓明微信发布消息称,罗一笑在今天早上6点去世,她的父母希望捐献她的遗体和器官。善先前报道:11月30日一天之内,无数人在朋友圈认识了他5岁的女儿罗一笑。这个已经住进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白血病小患者,并不知道社会正在围绕她发出了一场关于慈的疑问。

罗一笑去世 罗一笑事件完全回顾  罗一笑个人照片背景介绍

作为父亲的罗尔,在自己公众号上写下《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刷爆朋友圈。

而一家P2P公司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铜人”)在这篇文章每转发一次时,就会为罗一笑捐赠1元。最终,加上相关文章打赏,所获得的资金超200万元。

事情就此反转,罗尔被曝光有三处房产,参与商业营销。

在病毒式生长的文章面前,人们忽然想起了很多问题——罗尔是谁?罗一笑的病情究竟如何?“小铜人”是什么机构?这是合法的个人募捐,还是营销骗捐?

罗一笑个人资料

照片里的罗一笑正咧着嘴笑,捧着一只橙色小纸船,圆圆的脑袋上两只羊角辫。

罗尔写在下面的文字是,“23日下午6点,笑笑再次病危,又进了重症监护室”。

这就是发在罗尔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众号里,刷屏的那篇文章《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在此前半个月的一篇文章中,笑笑对着镜头已经挤不出笑容,头发一根不剩。

今年9月8日,罗一笑查出白血病,罗尔便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记录一家人与白血病的战斗历程。

随着一系列诸如《笑笑一吻谢亲人》、《笑笑爸的机会》《小萌娃笑傲白血病》的真情文章次第发出,公众号得到的关注和赞赏很快增长。到9月21日,关于笑笑的几篇文章赞赏金达到了32800元。

罗一笑去世 罗一笑事件完全回顾  罗一笑个人照片背景介绍

而今天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了罗一笑的治疗情况——

于2016年9月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16年9月、10月、11月三次入院接受化疗。11月7日入院后,在治疗期间患儿出现发热、气促、心率快,黄疸逐渐加重等感染征象,于11月23日转入重症医学科(PICU)。目前,患儿病情十分危重,已明确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严重脓毒症、脓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正在接受持续呼吸机辅助通气、床旁血液透析滤过(CRRT)等治疗。

“小铜人”

事情转折是在11月27日。

那天,罗尔与身为“小铜人”高管的朋友刘侠风商量整合关于笑笑的系列文章,在小铜人的公众号“P2P观察”里推送,推送声明“读者每转发一次,小铜人给笑笑一块钱,文章同时开设赞赏功能,赞赏金全部归笑笑”。

自此文章开始了爆炸式的传播,在微信朋友圈不分年龄、群体地扩散开来。

公众号“P2P观察”11月28日发送的推文透露,27日《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发出5小时,赞赏便超过了当天5万元的上限。28日凌晨2点18分,赞赏再一次超过了上限。

到了30日上午9时许,《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在朋友圈扩散达到了顶点。此时,关于公众号“P2P观察”系金融机构、罗尔在深圳有三套房等质疑信息开始抬头。(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一些网友报料称,“关于《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与作者罗尔同在深圳女报的朋友Po了真相,此事有人在背后做营销(营销人是小铜人,出版界)”,“罗尔在东莞有一套房、深圳有两套房,住着7万一平的房子”,更有昵称为“胡医生”的网友称,罗一笑日均消费仅5000元,且社保报销80%以上,自费仅2万元……”

而“小铜人”CEO李小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P2P观察”获得的打赏最终公司捐款会按照转发次数计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