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2月18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已于2016年12月16日签署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终止协议》,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终止。

不过,在重组公告发布的当天,王石现身首届国家发展论坛,用“这场争论还没有最后结束”回应了广受关注的万科股权之争,他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谈论更多。12月19日,万科(000002.SZ)早间开盘股价一路下行,收盘21.10元/股,跌幅6.06%。

万科终止重组之后,有市场传言称,宝能正在寻找万科股份的接盘方。传言称,宝能最后一次购入万科A的时间最晚不超过7月19日,宝能在明年1月份便可以出售万科的股份,时间恰好在3月份的董事会改选前。

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宝能系离万科股票解禁期还远,目前不需要找“接盘侠”。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9月18日发布的《证监会上市部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以下简称《解答》),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的规定。

根据万科公告,钜盛华于2016年7月5日至2016年7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份783923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710%。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2759788024股,占总股份的比例为25.00%。

毋庸置疑,钜盛华以25%持股稳居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按照《解答》规定, 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规定。这也意味着,宝能系解禁万科股票至少需等待至2017年7月。

【相关阅读】"宝能系"退出要1500亿?与万科管理层及恒大接触

媒体报道,从三位独立信源处获悉,“宝能系”当时已提出退出万科方案。当时一位知情人士称,退出方案正在协商的过程中,姚振华在当时与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有过几次沟通。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宝能系”退出方案包括将所持有的万科股权全部转让,但提出的价格总额为1500亿元;当时万科管理层未对这一方案予以明确答复,亦暂未有明确受让方,双方正就此事进行沟通。其中另一信源称,当时“宝能系”同时亦在与中国恒大集团接触,以商讨将所持有股权转让给后者。

万科终止深铁重组计划 股权之争大局已定?

今日下午,万科A晚间发布公告称考虑到公司股价自复牌以来波动较大,当前各方尚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董事会同意终止与地铁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除回避表决的张利平独立董事外,万科董事会以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终止发行股份购买深铁资产的议案。继“宝能系”与恒大先后释放收手万科股权之争信号后,曾被当作王石“白衣骑士”的深铁重组计划终止,或许释放了万科股权之争大局已定的信号。11月19日,王石现身万科广深区域媒体见面会,曾表示“万科股权事件逐渐明朗”。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