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两部门联合印发示范合同 规范养老服务

国务院这一周定了这些大事!件件与你息息相关(2)

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日前联合制定印发《养老机构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对养老机构服务合同的内容作出明确要求,以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表演经营单位须要求表演者实名注册

文化部日前制定并印发《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要加强对表演者的管理。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应当要求表演者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采取面谈、录制通话视频等有效方式进行核实。

8个领域项目建设纳入国家部委旅游休闲重大工程

近 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未来将重点引导企业开展8个领域项目建设,这包括引导企业开展旅游 公共服务保障工程、重点景区建设工程、旅游扶贫工程、红色旅游发展工程、贫困户乡村旅游“三改一整”工程、新兴旅游业态培育工程、旅游创业创新工程、绿色 旅游引导工程建设。

发改委部署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部署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一是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提高节日价格监管工作水平。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监管,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三是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监管,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环保部:钢铁火电等八行业明年完成超标排放整治

环境保护部日前发布《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完成钢铁、火电、水泥等8个行业超标问题整治任务,上述8个行业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底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

部委回应关切

安监总局:黑龙江景有煤矿“11·29”事故17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景有煤矿“11?29”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消息,事故调查组已向司法机关移送有关责任人17人,其中,以涉嫌非法采矿罪、重大事故责 任罪,对景有煤矿投资人、实际控制人、法人代表卢景有,矿长唐柯,生产矿长卢继法,技术矿长范宝友,机电矿长刘举勤,民爆器材管理员陈洪洋等6名煤矿企业 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对4名煤矿企业相关人员行政拘留,7名相关监管部门人员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安监总局:第二批国家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公布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16年第二批国家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9家生产企业被曝光,按规定被纳入“黑名单”管理,并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相关部门将对其开展联合惩戒。

一周数字

10.8%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5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

7.5%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