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零库存是最好的供给侧改革,我们电商能做到。”

全世界消费者都在抱怨,为什么服装从工厂到购买者手里吊牌价能差10倍,就算打了五折,那还差5倍。可是试问,这么多品牌商怎么没成富豪呢?就是积压闹的。 

它必须有定价率来对毛利率进行保护,保护库存积压。服装在没电商的售謦率也就是60%,40%是留到明年的,而电商,基本售謦率是80%以上。如果能实现零库存,那么是最好的供给侧改革。而我们电商可以做到。 

当当每天的电子书产生的数据就是5400万条,像编剧改编一本小说,多少人是一气呵成的,多少人分十次、八次。有了数据以后,读者从哪里跳过去阅读,都能有记录,桥段就出来了。 

自我检讨完了,我再分享一句话,就是当当从精品百货定位了。我到了三四线城市发现,人人都知道淘宝,没人知道当当,我就在一二线城市,做精品百货,图书+文创。 

我最近试验了十个书店,是一个彻底的O+O模式,现在效果非常好,希望明年一百家店开完以后,再和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