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为了各取所需,两名相互不认识的男女搭伙,驾驶一辆改装过的越野车从临沧驶入昆明,准备开往武汉。一路顺畅的两人怎么都没想到,刚到昆明西收费站,就被便衣民警堵下。民警在车辆夹层中,排挡杆中,前后保险杠中都找到毒品海洛因。昨日,嵩明县公安局通报,9月7日,嵩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嵩阳派出所、龙保派出所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21公斤及运毒车辆一部。

9月7日上午,嵩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得到线索:有一辆涉嫌运输毒品的车辆从临沧方向驶来,即将途经昆明朝着嵩明一路向北行驶,但具体时间及车辆情况不详。民警截获线索后,立即联合刑侦大队、嵩阳派出所、龙保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并在昆明北收费站、昆明西收费站进行设卡查缉。

上午11时许,一辆云A车牌的白色比亚迪越野车即将通过昆明西收费站,民警对车上的一男一女进行盘查时,两人一直支支吾吾。“通常私家车的后排座位下的地胶都是完整的,但该车的地胶有明显的撬动痕迹。”民警立即警觉,而另一组民警排查车辆信息,结果却与女子的回复不符,随后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民警把越野车送到汽车修理厂,修理厂工作人员经过近5个小时的检查后,从驾驶室、副驾驶室顶棚夹层处、手刹下缝隙、挡位下缝隙等8个不同位置内,取出海洛因疑似物61块。经鉴定,可疑物为毒品海洛因,净重21573克。这也是嵩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立17年来,破获的最大一宗毒品交易案。经审讯,今年32岁的女子蒋某自称是缅甸人,常年在临沧市镇康县打工。案发前几天,她在境外受一名中国籍男子雇用,携带这批毒品从缅甸入境到镇康南伞,并找朋友借了这辆运毒的越野车。为了成功将毒品运到湖北武汉出售,她又委托妹妹在镇康找个驾驶员,最终妹妹推荐朋友向某,并承诺支付向某500元好处费。

蒋某交代,从临沧运到昆明,境外老板承诺支付她10000元好处费,若成功运到武汉,获得的酬劳会根据路途计算。让蒋某没想到的是,刚进昆明西收费站就被民警查获。

经民警查证,并未在镇康当地查到有缅甸籍女子叫蒋某,有证据表明蒋某很有可能是无国籍人员。因作案时已有两个月身孕,蒋某已被取保候审。向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