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济南市民小莉(化名)花上千元在一家美容院注射隆鼻,鼻子变得又宽又硬不说,阳光一照还透亮,她只好去医院把到处“乱跑”的填充物取出来。在省城正规美容医院里,全部整容手术中仅修复就占两成。

打完一针鼻子变得透亮

“朋友做完之后跟我说也不贵,一千多块钱打一针,鼻子就能又挺又美。”市民小莉一直觉得自己的鼻子不是很好看,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去一家私人整形工作室打玻尿酸隆鼻。

刚打完小莉的鼻子确实好看了不少,但美丽并没有持续太久。“接近一年后鼻子变得透亮,太阳底下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鼻梁也变宽了不少。”小莉发现自己的鼻子越来越不自然,摸起来还有个鼓鼓的包,无法忍受的她决定去医院把鼻子中的异物取出来。

19日上午,济南曹博士美容整形医院院长曹京敏为小莉进行了修复手术,小莉的鼻子终于恢复正常。在了解到注射不当会导致眼睛失明后,小莉不禁感叹自己当时真是傻大胆,“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她说。

“玻尿酸应该在一年内会被人体吸收,小莉注射的应该是假药。”曹京敏说,玻尿酸、肉毒素一类的药物,只能销往有医疗许可的医疗机构,而一些非法开展整形业务的美容院和微整工作室等,由于无法从正规渠道进货,很难保证其产品的质量。

满脸奥美定让她变“鬼姐”

“一位美容院的老板娘在自家做了整形想拉生意,不过满脸的奥美定把她的脸彻底毁了。”曹京敏说,周围人都叫她“鬼姐”,脸上布满道道红痕,脸部硬得像石头一样,凹凸不平的肌肤,让她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

“已经修复了一年多了,还得再修复几次才行。”曹京敏已经为她进行三次修复手术,取出来将近一百毫升奥美定,现在她脸部肌肤开始好转,也能做一些简单的表情了。

济南军区总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克华介绍,随着非法整容机构的泛滥,注射整容导致毁容的案例越来越多见,其中鼻部的皮肤坏死最为常见,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眼睛失明。

“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有严格的界限,凡是刺破皮肤黏膜出血的都属于医疗美容范畴,需要相关医疗资质。”曹京敏说,必须有医师资格证、美容主诊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的,专业整形医师才能开展整形美容。

而一些他们号称邀请来的整容专家也大都是假的。“真的专家不会去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机构行医,非法行医是要负法律责任的。”他说。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