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新妈妈拔罐时背部突然着火 向美容院索赔3万遭拒

陈女士拔火罐后,身体烧伤,只能缠着绷带进行治疗。

新妈妈拔罐时背部突然着火 向美容院索赔3万遭拒

家住湖里的陈女士到美容养生馆拔火罐调理身体,没想到全身13%面积二度烧伤,局部深三度烧伤,留下触目惊心的疤痕。为此,她给宝宝断了奶,还在家休息了1个月,专门请保姆在家照顾她和孩子。近日,她向美容养生馆索赔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等3万元,但遭到了拒绝。

消费者

拔罐烧伤索赔3万元

陈女士是一名哺乳妈妈,产后想调理身体,所以她在后埔东二里33号的荷绿美美容养生馆办理了3000元的会员卡。

陈女士说,7月30日,她来到荷绿美美容养生馆,工作人员为陈女士进行背部走罐服务。“走罐服务是他们送我的,不算在会员卡内,所以我答应了,但拔了一会,我忽然感觉有一盆热水浇到背上。”忍受不了剧烈疼痛,陈女士立即跳起来。据陈女士回忆,当时她背上涂满了油,可能是点燃的酒精棉球掉了下来,才引燃了身体。

陈女士说,事发后,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也很慌张,尖叫起来,并拿毛巾拍打其背部,但是火势继续,陈女士只好坐到一把椅子上,用背部撞击椅背,火才被扑灭。“灭火中,我的背部也被玻璃罐划伤了。”随后,陈女士在美容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治疗。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其烧伤的部位,包括右侧腰部、背部及靠近胸部的部位。陈女士说,由于烧伤,她无法工作、哺乳和照顾孩子,只能请保姆。“烧伤后的前两周我经常做噩梦,身心疲惫,1个月没去上班。”

事发后,每隔1天,美容院工作人员均会陪陈女士到医院进行换药,并支付医疗费用,期间也上门看望过陈女士。不过,陈女士希望美容院退还会员卡的3000元,并赔偿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失费等3万元。

美容院

只能退卡并赔5000元

昨日,记者来到荷绿美美容养生馆。美容院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平常我们只有定罐,没有走罐的服务,那天是陈女士自己要求工作人员帮她做走罐的。只烫伤了一点,现在她都痊愈了,只剩下疤痕。”而对于陈女士的赔偿要求,王女士表示不能接受,“我们只能退还3000元的会员卡,并赔偿5000元。”

记者发现,美容院并没有亮照经营,在记者要求下,工作人员拿出营业执照。不过,工作人员说卫生许可证在徐经理处,而徐经理不在店内,所以记者昨日并没有看到卫生许可证。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天为陈女士拔罐的徐经理,徐经理表示目前在家休假,她承认当天因自己失误导致王女士烧伤,不过她否认为陈女士做走罐,“我给陈女士做的是定罐,不是走罐。”徐经理是美容院管理人员,但她自称有七八年的美容经验,是高级美容师。

目前,12315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律师说法

美容导致损伤

消费者可索赔

福建省金海湾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志宁表示,美容经营者致使消费者遭受人身损害的,必须依法承担法律责任。依照我国《侵权责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消费者有权向经营者索赔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误工费等,在工商局调解不成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主张自己的民事权利。

拔罐操作不当会引发烧伤

因拔罐烧伤的案例并不少见。据厦门市一七四医院烧伤科主任张新合说,每年医院接收因拔罐而烧伤的患者大约有10人。张新合说,拔火罐被酒精烧伤后,烧伤面积不大的话,应立即用凉水冲洗半个小时左右,降温和减轻烧伤的深度,然后送医院治疗。不过,如果是大面积烧伤,应立即送综合性医院烧伤科室治疗。

在拔罐中应注意哪些问题?厦门中医院禾祥东门诊部推拿理疗科钟永泉副主治医师提醒,首先拔罐时用火不宜太大,罐子不能太小,否则火可能会冲出罐外;其次,棉球不能太大,所沾的酒精也不能太多,否则容易滴到患者身上引起燃烧;再者,罐子应清理干净,不能残留油脂或酒精。

钟永泉强调,拔火罐并非人人适宜。拔罐会让阳气流失,因此有气虚、血虚等情况的人士均不适宜,且不要负压过强、吸皮肤吸得太紧,也不要拔得全身到处都是,一般10分钟左右就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